pgpool设置了密码登录,但是在pgadmin登录却不需要密码也可以成功访问是啥情况

syhxz 2015-07-17 10:50:20
在pool_hba.conf中配置的MD5的密码验证方式,pool_passwd中也进行了配置(用户名:密码),pgpool.conf中配置的enable_pool_hba = on,但是为啥用pgadmin登录的时候不需要密码也可以成功登录呢?
...全文
340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7406573 2019-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安装数据库的时候,配置文件设置了内网网段信任,所以内网不需要密码访问
hrui99 201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楼回答的正确
php17 2016-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超级管理员,所以不需要密码
文修 2015-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好, pgadmin和navicat差不多,我都用过,除了第一次登录需要输入密码来连接外,以后都会像浏览器自动保存密码一样自动登录
moon0312 2015-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本机访问设定的是trust.
syhxz 2015-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pgpool认证文件的配置: [root@ucloud35 pgpool-II]# tail pool_hba.conf # TYPE DATABASE USER CIDR-ADDRESS METHOD # "local" is for Unix domain socket connections only local all all trust # IPv4 local connections: host all all 127.0.0.1/32 trust host all all 0.0.0.0/0 md5 对全网段采用md5认证。 下面生成密码文件: [root@ucloud35 pgpool-II]#pg_md5 --md5auth -u postgres -p 输入和数据库一样的密码(postgres)。 [root@ucloud35 pgpool-II]# tail pool_passwd postgres:md574d9e50349a805a667ad9e325fb02ebd 此时认证已经做好,用数据库客户端连接35的9999端口即可访问。 这里需要补充一下的是,数据库节点和代理节点必须分开,因为他们都是做md5认证,但是代理程序的认证是基于数据库的,由于数据库之间需要做trust认证,如果把代理节点和其中一个数据库节点放在一起,代理节点的认证则会不起作用,所以必须要和数据库节点分开使用。

9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stgreSQL相关内容讨论
sql数据库数据库架构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PostgreSQL社区
  • yang_z_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