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如何在一张图片上面新建一个透明图层?

XmuYW 2015-07-20 06:51:27
我想实现一个类似PS的新建图层(必须是透明的),然后在上面绘制直线,删除直线,选中直线,拉伸直线。之前我使用过将一个image控件覆盖在图片上方,然后设置成透明,但却显示为白色!!!
...全文
4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hoo163 201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提出的问题,可以分几个操作要点: 1、关于层面,可以通过一个TImage,来代替一层; 2、三基色来显示色彩,像素单色值是0-255,0表示颜色饱和度最小,255表示颜色饱和度最大。 3、比较难的是层面透明的表示,可以通过一个与Image像素点一至的矩阵数组,记录Image点(像素)是否透明,这样与Image像素的偶合,就可以得到一个透明层了。 相关的代码,自己写了。
不得闲 201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已经说了一个控件,不过我这里给你说一个思路吧,思路就是将你的画布管理起来,画布中的东西都抽象成一个个的对象,然后保存这些对象的位置,大小,对象中的图像信息等,然后你就可以针对不同的对象进行编辑拖拽,绘制的时候,从你的对象列表中取数据信息,一个个的绘制,于是就有图层的概念了。
缘中人 2015-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ingle graph 类似的东东

16,7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
社区管理员
  •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