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我这样大概值多少钱

wlcshh 2015-07-21 10:58:58
LZ现在25岁,在深圳工作。
做C/C++开发2年,自己认为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基础比较扎实。
看过其他公司30多岁的大牛写的代码,但自己发现到处都有问题,这些问题是可以随意指出的。

曾参与做过几个Windows平台的小项目。
做过音频视频的编码、解码及转码。做过WinCE嵌入式应用(实时视频通话、安防报警)的开发。
做过高性能高并发(10万以上连接)服务端的开发,设计过简单的数据库。

目前我这样在深圳大概值多少钱啊?
...全文
1502 4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apdos 2015-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只对楼主的感情生活感兴趣 30岁以上不一定就是大牛 写代码也要结合实际情况,有的是由于基础组件设计跟不上时代导致质量差,有的是因为公司求稳不敢重构导致质量差,这个本就看不出什么问题来,因时制宜
btbear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tbear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g=https://forum.csdn.net/PointForum/ui/scripts/csdn/Plugin/001/face/24.gif][/img]
btbear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xc_boy 2015-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可以拿到10k以上。
幻夢之葉 2015-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过其他公司30多岁的大牛写的代码,但自己发现到处都有问题,这些问题是可以随意指出的。 这个可以证明: 你很牛逼 或者 你看到所谓的大牛其实并不牛
wlcshh 2015-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3 楼 x_wy46 的回复:
如果敢自我肯定自己的价值,也就不会来问了
那若是你评估则是多少
1987andy 2015-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5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31 楼 u011573693 的回复:] 当然一般问了上面那个问题的面试官一般来说还会问个问题 “ 实现并发有哪些途径了” , 因为大家都知道并发是有状态的,而对于有状态的问题,往往需要注意很多(这里省略XX个字)
临界区、互斥、信号量、事件[/quote] 模型: 线程模型 + 组件模型 途径: 基于线程 ,基于事件 而你回答,互斥,信号量,临界区更多体现线程中处理资源争夺问题的情况下的,层面不一样 个人觉得楼主如果想知道自己拿多少,在深圳完全可以去大公司面试下,就知道了,不过如果从你经验来看,做多媒体会有点优势,在谈价码上。 要知道面试官不是看你曾经多牛逼,如果你的牛逼跟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不融,那么你对公司对面试官来说是没有价值了,除非公司愿意为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培养一个人
wlcshh 2015-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6 楼 l3751202 的回复:
本以为楼主是虚心求帮助,看到最后才知道是狂妄求膜拜. 好奇看了一些你的回复,女生(女人)们不会因为外表的丑不跟你说话,反正又不是当老公,who care. 审视一下外表之外的东西吧.骚年,25岁不小了
这年代热心肠的人不多啦,既然没人帮,为什么要可怜的乞求
wlcshh 2015-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wmxcn2000 的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malone1 的回复:] 10W并发,每秒处理10W请求?
可能是一个分布式系统, 10W 个请求要到了上百台机器上,这个压力不算什么。[/quote] 是一台,若是分布式肯定就叠加了
wlcshh 2015-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2 楼 piqio379 的回复:
10W每秒的并发,有几个应用能有这种并发量?有这并发量的公司早就有现成的框架了。
多数有,少数没
l3751202 2015-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以为楼主是虚心求帮助,看到最后才知道是狂妄求膜拜. 好奇看了一些你的回复,女生(女人)们不会因为外表的丑不跟你说话,反正又不是当老公,who care. 审视一下外表之外的东西吧.骚年,25岁不小了
wlcshh 2015-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1 楼 u011573693 的回复:
当然一般问了上面那个问题的面试官一般来说还会问个问题 “ 实现并发有哪些途径了” , 因为大家都知道并发是有状态的,而对于有状态的问题,往往需要注意很多(这里省略XX个字)
临界区、互斥、信号量、事件
wlcshh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0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19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18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jzh2004 的回复:] 做过高性能高并发(10万以上连接)服务端的开发,设计过简单的数据库。 做过10W并发的开发,却只设计过简单的数据库!你不觉得矛盾吗?还是你这个10W并发不访问数据库的。或者你做的其实只是高并发系统的一些辅助功能。
大多数情况下只需用到一些简单数据库吧[/quote] 说说你做的这个10W并发,主要处理哪些数据库逻辑,什么类型数据库,单表数据量多少,有没有复杂的连接或查询操作,做了什么优化查询的工作? 这些一般看到你的这个介绍后面试官会问问的。[/quote] 我大体是这么认为,数据库的基础单元就是key键与value值,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实现任何结构并支持任何查询方式的数据库, 而优化则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quote] 这样回答太虚了,我是面试官会认为你没有具体设计并优化过数据库,因为我问的问题不是笼统的问你数据库如何优化,而是具体的问题了,需要具体回答。而且你说的KV键值对,难道你做的都是非关系型数据库?[/quote] 更详细的回答只能根据具体的情况了,因为具体情况不同则方法也会不同,这个只有他举个具体例子然后才能回答 本来他问的问题也是个抽象的问题[/quote] 相信我前面问的问题已经够具体了吧,这个是问的你做的那个系统的情况,应该由你来负责解答我的问题啊。如果不能正面回答的,一般有经验的面试官都会判定你没有做过该系统,或者可能该系统你只负责非核心部分设计和编码。[/quote] 如果像刚那样回答他也是这么认为,那就说明我遇到了平庸的招聘人, 实在不行我就不回答了,没意思,真正的核心要领回答了却没用,他却要一些类似工人的思维,其实那就是码农的思维[/quote] 原本他问的也是个抽象的问题。 不过只是他而已,如果我是招聘的人,我要招一些有思想,掌握事物本质的人, 而不是只懂得表面的如何使用别人的SDK如何在别人的基础上做一下这样那样的改动,这些其实一直是码农在做的事[/quote] 如果我没猜错,这个招聘你的人曾经也是个码农。
wlcshh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1 楼 u01287562628 的回复:
建议楼主去创业,思想很独特。
做亏了怎么办
u01287562628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去创业,思想很独特。
wlcshh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9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18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jzh2004 的回复:] 做过高性能高并发(10万以上连接)服务端的开发,设计过简单的数据库。 做过10W并发的开发,却只设计过简单的数据库!你不觉得矛盾吗?还是你这个10W并发不访问数据库的。或者你做的其实只是高并发系统的一些辅助功能。
大多数情况下只需用到一些简单数据库吧[/quote] 说说你做的这个10W并发,主要处理哪些数据库逻辑,什么类型数据库,单表数据量多少,有没有复杂的连接或查询操作,做了什么优化查询的工作? 这些一般看到你的这个介绍后面试官会问问的。[/quote] 我大体是这么认为,数据库的基础单元就是key键与value值,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实现任何结构并支持任何查询方式的数据库, 而优化则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quote] 这样回答太虚了,我是面试官会认为你没有具体设计并优化过数据库,因为我问的问题不是笼统的问你数据库如何优化,而是具体的问题了,需要具体回答。而且你说的KV键值对,难道你做的都是非关系型数据库?[/quote] 更详细的回答只能根据具体的情况了,因为具体情况不同则方法也会不同,这个只有他举个具体例子然后才能回答 本来他问的问题也是个抽象的问题[/quote] 相信我前面问的问题已经够具体了吧,这个是问的你做的那个系统的情况,应该由你来负责解答我的问题啊。如果不能正面回答的,一般有经验的面试官都会判定你没有做过该系统,或者可能该系统你只负责非核心部分设计和编码。[/quote] 如果像刚那样回答他也是这么认为,那就说明我遇到了平庸的招聘人, 实在不行我就不回答了,没意思,真正的核心要领回答了却没用,他却要一些类似工人的思维,其实那就是码农的思维[/quote] 原本他问的也是个抽象的问题。 不过只是他而已,如果我是招聘的人,我要招一些有思想,掌握事物本质的人, 而不是只懂得表面的如何使用别人的SDK如何在别人的基础上做一下这样那样的改动,这些其实一直是码农在做的事
wlcshh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8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jzh2004 的回复:] 做过高性能高并发(10万以上连接)服务端的开发,设计过简单的数据库。 做过10W并发的开发,却只设计过简单的数据库!你不觉得矛盾吗?还是你这个10W并发不访问数据库的。或者你做的其实只是高并发系统的一些辅助功能。
大多数情况下只需用到一些简单数据库吧[/quote] 说说你做的这个10W并发,主要处理哪些数据库逻辑,什么类型数据库,单表数据量多少,有没有复杂的连接或查询操作,做了什么优化查询的工作? 这些一般看到你的这个介绍后面试官会问问的。[/quote] 我大体是这么认为,数据库的基础单元就是key键与value值,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实现任何结构并支持任何查询方式的数据库, 而优化则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quote] 这样回答太虚了,我是面试官会认为你没有具体设计并优化过数据库,因为我问的问题不是笼统的问你数据库如何优化,而是具体的问题了,需要具体回答。而且你说的KV键值对,难道你做的都是非关系型数据库?[/quote] 更详细的回答只能根据具体的情况了,因为具体情况不同则方法也会不同,这个只有他举个具体例子然后才能回答 本来他问的问题也是个抽象的问题[/quote] 相信我前面问的问题已经够具体了吧,这个是问的你做的那个系统的情况,应该由你来负责解答我的问题啊。如果不能正面回答的,一般有经验的面试官都会判定你没有做过该系统,或者可能该系统你只负责非核心部分设计和编码。[/quote] 如果像刚那样回答他也是这么认为,那就说明我遇到了平庸的招聘人, 实在不行我就不回答了,没意思,真正的核心要领回答了却没用,他却要一些类似工人的思维,其实那就是码农的思维
沪php攻城师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jzh2004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wlcshh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jzh2004 的回复:] 做过高性能高并发(10万以上连接)服务端的开发,设计过简单的数据库。 做过10W并发的开发,却只设计过简单的数据库!你不觉得矛盾吗?还是你这个10W并发不访问数据库的。或者你做的其实只是高并发系统的一些辅助功能。
大多数情况下只需用到一些简单数据库吧[/quote] 说说你做的这个10W并发,主要处理哪些数据库逻辑,什么类型数据库,单表数据量多少,有没有复杂的连接或查询操作,做了什么优化查询的工作? 这些一般看到你的这个介绍后面试官会问问的。[/quote] 我大体是这么认为,数据库的基础单元就是key键与value值,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实现任何结构并支持任何查询方式的数据库, 而优化则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quote] 这样回答太虚了,我是面试官会认为你没有具体设计并优化过数据库,因为我问的问题不是笼统的问你数据库如何优化,而是具体的问题了,需要具体回答。而且你说的KV键值对,难道你做的都是非关系型数据库?[/quote] 更详细的回答只能根据具体的情况了,因为具体情况不同则方法也会不同,这个只有他举个具体例子然后才能回答 本来他问的问题也是个抽象的问题[/quote] 相信我前面问的问题已经够具体了吧,这个是问的你做的那个系统的情况,应该由你来负责解答我的问题啊。如果不能正面回答的,一般有经验的面试官都会判定你没有做过该系统,或者可能该系统你只负责非核心部分设计和编码。
专注or全面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敢自我肯定自己的价值,也就不会来问了
加载更多回复(26)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