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配置tnsname.ora文件无效

aa3832269 2015-07-21 05:41:51
情况:
1、配置好tnsname.ora文件放到F:\Oracle\product\12.1.0\dbhome_1\NETWORK\ADMIN目录下;内容为:(格式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空格!)
pc2_c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1.2)(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cl)
)
)

2、修改后用sqlplus使用这个连接串时报错:ORA-12154:TNS:无法解析制定的连接标识符;

3、于是用tnsping pc2_c,结果:


4、用oracle自带的Net Manager工具查看,居然发现没有修改成功,还是原来的pc2:


5、在Net Manager工具中重新配置后,可以正常使用;

最后总结我的情况:直接修改tnsname.ora文件无效,必须要用Net Manager工具修改才能生效。

请教各位前辈大神,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同事的直接修改tnsname.ora文件即可使用连接串了,到底要怎么解决,刚刚接触oracle不久的小白,求教了!!!
...全文
130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a3832269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insweet 是的这个后来发现是路径设置错了,以前用pl/sql工具的时候,配置了tnsname.ora的系统变量,结果导致这样了,后来已经解决了
binsweet 201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必大惊小怪,把用工具配置生成的tnsname.ora和你手动修改的文件比较一下,就知道问题出在哪了 前提是你要把文件找对路径
ddd10475 2015-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行pc2_c 改成 orcl ,再去看看配置就改过来了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