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 RESTful Web API 应如何做认证?

csz_1987 2015-07-22 04:27:33
用WebHttpBinding,控制台做自我寄宿。请入如何对客户端发起的请求做合法性验证?
...全文
22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jianchina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自己写的,每条请求客户端都通过USB硬件芯片生成不一样的密文,不过这与wcf无关,但我也用在wcf项目中了。
瑞卡哥哥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vc webApi 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CF REST是个比较诡异的东西,如果可以的话,还是用WebAPI吧
Forty2 201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求做合法性验证,无非就是: 一、用户身份验证(Authentication)。 二、权限验证(Authorization),即该用户可以发该请求。 一般WebApi中,服务器收到请求后会发送401,要求客户进行验证(该例要求Basic验证): HTTP/1.1 401 Access Denied WWW-Authenticate: Basic realm="Acme" Content-Length: 0 客户收到401后,会在随后的各种请求中,加入Authorization header,表明身份: GET /importantFiles/ HTTP/1.1 Host: acme.com Authorization: Basic aHR0cHdhdGNoOmY= 服务器从Authorization头中读取信息,得到用户名和密码,并验证用户。 如果验证通过,则判断该用户是否有接触比如importantFiles信息的权限,然后返回信息。 如果验证不通过,则可以返回http 403。 具体的例子和代码可以参考: http://www.asp.net/web-api/overview/security/authentication-and-authorization-in-aspnet-web-api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