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帖:CloudFoundry/IronFoundry这类PaaS平台是不是必须的

walaqi 2015-07-24 10:20:29
最近在考虑是否要在公司引入Cloudfoundry这样的平台,google了一些资料以后感觉在IaaS已经广泛使用的企业中,CF貌似没什么吸引力。
1、CF相对于虚拟机最大的优势是资源可以进一步细分,提高硬件的利用率。但是目前大多数的应用服务器,例如Apache/IIS都已经提供了CPU、MEM、DISK的配合管理功能,稍微加上一些脚本控制就可以实现同CF一样的功能。
2、部署。同样地,例如shell脚本,或者visual studio TFS的功能也可以实现从编译到部署的一系列功能。
3、监控、弹性。监控就不说了,现在达到应用级的监控平台一大堆。弹性,默认的CF也不能提供弹性的自动启动和回收DEA 的实例,虽然warden将资源管理转交给cgroup以后由linux系统来实现container的回收,但是这个并不能跨平台,仅限于linux/unix下,很多APP Server做的也挺好。.NET上面的IronFoundry很显然无法利用这个功能,IF也就无法实现弹性,比不上IIS。

综合上面三点,部署一个CF,在进行应用的迁移等等工作实在是得不偿失。

也许我有什么不知道的PaaS的优势,希望各路高手不吝指教
...全文
690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ccs008 2015-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感觉
1.PCF 在于 可以 提供更多的 公共组件,屏蔽对资源层 ,对业务组件来说更加透明。数据库的 、算法的、等等 模块这些都可以内部通信,或者提供管道。
2.自动提供组件级别的分布式,粒度比虚拟组机更细,弹性我觉着主要在这里。
可以将一个SOA组件,包装成后,自动分发。

5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loud Foundry是业界第一个开源PaaS云平台,它支持多种框架、语言、运行时环境、云平台及应用服务,使开发人员能够在几秒钟内进行应用程序的部署和扩展,无需担心任何基础架构的问题。
社区管理员
  • Cloud Foundry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