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两个软件同时监听一个端口的方法

qing7911 2015-07-25 03:06:35
硬件:酒店的身份证阅读器,USB接口
说明:现在有一酒店软件,可以正常刷卡读取身份证。我要另外做一个小软件,监听身份证阅读器,当这套酒店软件刷身份证的时候,我的软件能感应到有刷卡动作就行了。

现在难题是,酒店软件已经占用了身份证阅读器,两个软件不能同时占用一个端口。

求各位大神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
...全文
3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jianchina 2015-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原有的软件不是你写的,不然可以写个com服务来实现共享,不过我又给你想了两个非常容易实现的方法。 1、硬件方式: 你观察一下那个读卡器是否也支持com口连接,如果有,那就太好了,你花十几元钱买根一分二的com线分别接到电脑的两个com口就搞定了,用这个的话,传输更有保障一些,东西我都给你找好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32.rQk4pN&id=19051601861&ns=1&abbucket=3#detail 3、通过com复用软件Serial Splitter 这个软件可以将一个硬件com口复制出若干个虚拟com口出来,所以这个问题也就解决了。顺便找了个共享gps数据的例子。 http://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12227886
ajianchina 2015-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办法,你这样干,你的软件霸占这个com口,同时虚拟出另一个com口,这个用SerialPort组件可以完成,你的软件接收到的com口数据转发给另一个com口。
大地主刘发财 2015-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一种情况就是普通的读卡器 实际上就是个键盘 多少个程序监听都没问题
大地主刘发财 2015-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解 那东西即使是USB接口也USB转COM的 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个程序监听端口 还是从软件上下工夫吧 如果那个酒店软件不是你自己的 那就考虑下注入吧 类似于网游外挂那种方式 不过那属于侵权的 而且也不是很容易就能做出来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