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网络模块使用时提示未完成的类型

Tamce 2015-07-26 04:15:29
pro文件中已经写上QT += network了,但还是跟网络相关的东西都提示了incomplete type不能被实例化,怎么解决?
QT版本是4.8.6
QTCreator 是 Based on QT 5.4.0应该没有影响吧,使用命令行模式编译也是提示相同的问题。
...全文
12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mce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foruok 的回复:
用哪个模块就要引用哪个模块的头文件……
我以为QUrl和QNetworkReply会在QNetworkAccessManager头文件中进行包含呢,原来还要手动引用这两个文件啊。
foruok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哪个模块就要引用哪个模块的头文件……
Tamce 2015-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Tamce 的回复:
pro文件中已经写上QT += network了,但还是跟网络相关的东西都提示了incomplete type不能被实例化,怎么解决? QT版本是4.8.6 QTCreator 是 Based on QT 5.4.0应该没有影响吧,使用命令行模式编译也是提示相同的问题。
第一个错误是写错了大小写,应该是qDebug。 之后的错误添加:#include <QtNetwork> 之后就没有问题了,使用网络模块一定要引用这个文件吗? 另外还有一个make时遇到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http://bbs.csdn.net/topics/391079506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