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的疑问,望网友帮忙解答,谢谢!

blueskybiyun 2015-07-27 12:58:49
本人目前在家待产,之前在上海某500强企业研究院(外包)做过软件配置管理工作,由于接连生娃,目前已经离开原来行业两年半,为了在产后复出增加一定的就业砝码(居住在苏州,市场对于软件配置管理需求较少),辗转了解到软考的相关信息,目前有意愿报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但是对于这个考试有较多的疑问,希望广大神通广大的网友可以帮忙解惑。
1.关于考试报名,看到有网页发帖称在报名时需要写上公司名字,而我现在作为无业游民,不知道在报考时应该怎样填写?
2.关于证书用途,一说可以挂靠,但是看到坛子里许多网页发帖求挂靠,好像很不容易挂靠出去,并且有人说挂靠有风险,请问目前挂靠市场供求如何?有何可靠的挂靠途径?具体风险有哪些?
二说作为职称考试,这个证书是不是只有在国企或者事业单位求职时才有一定的分量,在私企求职时是不是毫无用处?
3.如果报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除了指定的清华出版社教材,还有什么比较好的书推荐?
真诚感谢各位网友解答,谢谢!
...全文
75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skybiyun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版主的回答。 关注软考的起因是苏州市场对软件配置管理需求较少,所以寻求相关旁路的发展途径。不知道对于软件配置管理的职业发展有没有什么指点?谢谢!
全栈极简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有公司可以填,没有填暂无都是可以的。 2、挂靠确实不容易,而且有一定风险。因为挂靠出去,你需要提供给挂靠单位你的biye证书和xuewei证书原件,这些都需要在申报系统集成高级项目经理时使用。因为2009年开始有这个需求,1年两次考试,到现在有6年多了,考试通过的人应该不少,所以需求应该会有所下降。挂靠途径你可以在一些论坛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尤其关注一些单位的需求,主动联系。 职称确实只有在国企或事业单位有用,私企没什么用,一般只作为参考。 3、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一般推荐清华出版社的教程,或者希赛(培训机构)出版的书。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