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开发中html页面如何展示数据

hello_doctor 2015-07-27 05:38:07
请问下各位,在实际开发中,Java会采用jsp做前台展示吗?还是直接用html?如果用html的话,那么el表达式不能用,那么后台的数据应该如何传到html页面展示呢?
...全文
962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迷林 2015-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动态打印页面 不知道你有没有接触过,这会很麻烦,不过一般公司都使用的Ajax做异步请求,返回JSON字符串
90小叔叔 2015-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hello_doctor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anchor1 的回复:] 大多数都是用标签
你指的什么标签,jstl,struts?我就想问,要是某个公司开发规定只用html,那么后台简单传值我能想到的就是json,ajax搞定,但是像session和reques这些东西,怎么办?[/quote] 使用js动态绘制html啊,html展示数据就需要依赖它了。
健秋 2015-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要知道JSP和HTML之间的关系。 JSP是HTML和JAVA代码的结合。经过服务器比如(tomcat)编译后形成了HTML,HTML的生成是用户访问页面时服务器才对JSP进行编译生成HTML。编译就是把JAVA代码部分全部转换成HTML的部分,而session这类东西是在服务器的内存中的,在编译时就直接把你要的值给HTML了,因此如果你去审查JSP生成的页面,找找你之前写的session部分,那里都变成了一个数值。 如果你清楚了两者的关系,你就可以知道,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完全可以用HTML开发网页,session什么的你都可以通过异步请求访问接口拿到,而那些什么表达式,都是可以通过JS生成的。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HTML都可以实现,为何还需要JSP? 因为它方便啊!! 如果你试着就用JS去实现一些动态页面,你就会发现他要比JSP花更多的时间去开发,而且你还会恶心的不行
幻聪 2015-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是使用jsp页面做展示,不需要改变的页面就可能采用html页面。
hello_doctor 2015-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anchor1 的回复:
大多数都是用标签
你指的什么标签,jstl,struts?我就想问,要是某个公司开发规定只用html,那么后台简单传值我能想到的就是json,ajax搞定,但是像session和reques这些东西,怎么办?
hello_doctor 2015-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qqliang1314 的回复:
用velocity模板啊,纯java,和后端分离开发,循环列表也很方便
那如果用这样的模板是不是在前端不能获取session和request这些api?
落落叶叶无声 2015-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有用jsp,同时也有用freemarker
聪头 2015-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多数都是用标签
qqliang1314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elocity模板啊,纯java,和后端分离开发,循环列表也很方便
鲁肃小生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动态的需要传参的用jsp,静态的只是展示用的就html
qq_26625523 2015-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L表达式 这些以后都会了解到的 老老实实打实基础吧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