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的数据库学习及学习路线

Will Wang' 2015-07-31 08:40:43
本人自学了javase基础部分,现在该学习数据库部分了,数据库有必要Oracle和mysql全都学吗,本人学生,利用暑假自学,主要是怕自己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地方,我想学java再转安卓,下图是我准备的一些学习资料,按这个学习完,再转安卓合适,还是别的怎么样,希望大家给点建议,不想走很多弯路,但有时自学不是很清晰,希望大神给点学习意见,还有学习路线的建议
...全文
17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nhibitory 201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需要学习标准SQL,增删查改和常用的功能,专业数据库处理是DBA去看的活,我们只是做程序开发的 http://www.w3school.com.cn/sql/index.asp 我也就会里面的这些内容,够用了。
darrel_shih 201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们,资料能发份给我么。我也是大学生暑假自学,动机差不多。
日知己所无 2015-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Java访问数据库,如果不要求性能的话,一般都用JDBC JDBC是一种比较通用的数据库访问手段,不管后台连的数据库是什么,操作方法都类似 所以说:Java+JDBC就把Java语言这面的东西基本掌握了 对数据库那边,熟悉标准的SQL语言比较重要,能做简单的增删改查暂时就可以 但是最好都Install一份,写小程序练习时,试着让自己的程序能自适应后台数据库比较好
xcf007 2015-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一个就行了,比如mysql,因为不同厂商产品大约90%的SQL符合SQL标准,10%的可能自己的方言扩展。 根据你的需求,那90%的是满足你的。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