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中的MVC好在哪呢?

CFree 2015-08-01 10:29:06
除了可以耍酷的把真实访问的aspx页面藏起来以及节约viewstate的数据传输量之外,多了个严重的缺点:在开发cshtml时没有服务器端控件可以用了,也没有可视化界面,得手写html标签了。这个缺点使开发成本急剧增加。
另外,在asp.net webform中也是可以通过建立业务模型实现代码重用的。
谁来告诉我,asp.net的MVC到底好在哪?谢谢!

...全文
604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llingstar 201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刚开始学习mvc 看到一篇文章,觉得挺好的。webform 和mvc之间解释的挺好的。 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866143/Learn-MVC-Project-in-days-Day
big_shot 201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有千秋,精通一样就够了,潮流也永远有新的
gw6328 201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像restful,web api这些都是这样,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安全,验证这些东西可能会带来多写一些代码。
gw6328 201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vc把几层分开了以后不仅仅是大家单独开发,他把几层解藕了,像现在你可以写一个c,但是v可能是web,也可以是手机等等,支持更广的客户端了。如果处理得好,可能服务端一套接口可以完成几种平台的前端。webform是不可能这样的。
猪猪猪爱的 201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ewstate是个页面状态,服务器控件的效率其实比较差的 对服务器有压力,只是对于初学者来说拖拽的方式比较简单。 mvc可以把请求和响应归属的更为明确一些,比如页面加载的时候get 点击的的事件需要自己写一个post的请求 。 另外做web或者做app的话 都是需要单独的前端职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管它好在哪里,大潮流如此,你不学也得学
卷泥巴重来 201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拿异步请求来说: webform页面上你要调用ashx方添加和删除方法,你是不是得多传一个参数区别一下要调用删除的方法还是添加的方法; mvc:在控制器里写完方法,在页面上可以直接调用删除或添加的方法! 相比之下,MVC是不是方便很多; 二、jsonresult可以返回任何格式的结果,在ashx如果你想返回JSON,有时你得自己拼装。MVC帮你省了这事。 三、webform配置伪静态相信让不少人头疼,MVC就不用你处理这些了。 以上纯属个人体会,有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教!
showjim 201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传统的webform只能绑定二维表格数据,而自然的数据关系应该一般都是复杂的图状结构,所以在数据与绑定之间可能存在不必要的转换。 如果说数据源本身就来自于SQL这种二维表格,那么我认为这种需求用什么框架都差不多的。
showjim 201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CFree 的回复:
没有服务器端控件可以用了
应该分解成 客户端控件 与 服务器端接口 两个部分。
引用 楼主 CFree 的回复:
也没有可视化界面,得手写html标签
应该由专业美工制作界面,后端开发者只需要提供界面数据即可。
引用 楼主 CFree 的回复:
这个缺点使开发成本急剧增加
当它是缺点的时候是增加开发成本,当它是优点的时候是减少开发成本,关键要看环境与运用。
引用 楼主 CFree 的回复:
asp.net的MVC到底好在哪?
这仍然是一个单纯的后端框架(数据是以HTML字符串的模式输出),包括webform也是。这种类型的框架仅仅适应于简单的数据关系展示,前端无法灵活自然的使用数据操作界面。楼主可以了解一下fastCSharp的前后端一体自动化web视图框架。 总体来说是解耦,分工更明确,所谓术业有专攻,适应于团队合作,而不是“全能”开发者。
命运十三 201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VC好久没用,几乎都快忘了。无论是设计模式还是框架也好,都是根据项目本身的需要去选择的,再好的设计模式或者框架都不适合所有项目.就拿MVC来说,具体原理我就不说了,简答的说就是 M V C三层,我可以三个人去开发不同的层。像LZ所说的没有服务器控件使用,不能可视化界面等,其实这都不是问题,用服务器控件有很大的弊端,庞大的垃圾数据来回服务器,赋值的生命周期等。我个人觉得用MVC开发更快,当然这也的看项目,如果是个很小的系统,就那么几个页面,我拖几个控件上去,绑定一样数据就可以完成了,当然不需要用什么MVC之类的。
paopaoxunhuan 201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mvc好啊,分工明确
本拉灯 201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习惯就好了。 MVC+EASYUI挺好的。
江南小鱼 201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了个严重的缺点:在开发cshtml时没有服务器端控件可以用了,也没有可视化界面,得手写html标签了。这个缺点使开发成本急剧增加。
恰恰相反,我认为这是MVP的优点之一。 服务器端控件很丑陋,本来就少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你看看web应用的用户体验,你就能看出不同框架的区别。 在这个帖子http://bbs.csdn.net/topics/391070015我从asp.net程序员可能基本上都不知道的角度,描述了一下现在的众多互联网公司是如何做前端的。这可能是对asp.net程序员或许是对牛弹琴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form是微软之前的一贯风格——处于世界霸主地位的、所见即所得、用鼠标拖拉布局的ide风格。webform可以让程序员在相当程度上有winform类似的开发体验,是MVP风格的。 它的特点就在于服务器端控件开发技术、模板技术、asp.net ajax技术等等。 asp.net mvc是微软实际上放弃asp.net 迎合 ajax潮流的的一种障眼法。它在asp.net中扔了一个jQuery,放弃了自己的asp.net ajax框架,转而抄袭 java 的 struts框架。你只有站在“纯粹销售人员”的角度去看才能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在那个时期(2006年左右)微软实际上将80%以上的具有世界领先地位的酷炫的开发工具平台和项目都“放弃了”,除了windows8没有放弃以外。这就是鲍尔默跟比尔盖茨的区别。 使用asp.net mvc的人,永远也不可能像10年前那样面对使用php、jsp的web程序员了,因为即使是在开发企业Web应用方面,已经抹平了主要区别,甘当配角。

62,0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