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关于删除变量的问题,求高人指点迷津

qq_24264771 2015-08-01 06:31:51
如果我想要删除一个已经赋值了的变量(包括变量里边所赋的值)的话,该用什么方法?

我是个初学者,刚学完javase里边的集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小项目联系,其中需要一些删除操作。我前边已经定义了一个变量,用来进行赋值、查询和修改操作,可是到了最后一步删除的时候却不知道该怎么删除了。求前辈们指点迷津。
...全文
18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nat_19783895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上层的引用置为null,剩下的事情jvm就帮你做了,使用Java就不要考虑太多内存回收的事情。
Chouke-Chungyoung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gc()回收
Ant_Shen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st<Integer> list = new ArrayList<Integer>(); list.add(1); list.add(2); list.add(3); //output System.out.print("删除前:"); for (Iterator iterator = list.iterator(); iterator.hasNext();) { System.out.print(iterator.next()); } System.out.println(); //remove for (Iterator iter = list.iterator(); iter.hasNext();) { Integer obj = (Integer) iter.next(); if (obj.intValue()==1) { iter.remove(); } } //output System.out.print("删除后:"); for (Iterator iterator = list.iterator(); iterator.hasNext();) { System.out.print(iterator.next()); } System.out.println();这是集合的删除,而变量是没有所谓的删除的,一般不被引用的话,gc会自动回收不失去引用的变量
sinat_30288883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用数据库的话,集合里面会自动分配空间,你可以用hashmap,里面有专门的删除用法,另外,arraylist你可以根据索引值,利用remove删除
董小姐_123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删除....没有传入值吗?
X元素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意思,是不是 get set 属性的用法?
SerenoShen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没看懂楼主的提问的主要针对对象什么~~~~~ 如果楼主采用的Java标准库里面自带的集合类,那么每一个类都带有自身的删除、修改方法。直接调用即可使用,如:List系列中就有remove方法。 如果楼主采用的是自己实现的集合类,那么你可能需要自己实现删除、修改方法。这时候根据你存储数据的数据结构(格式)可能对应不同的算法。 如果楼主想要的删除、修改时改变‘变量’的引用对象,那么你可以直接将变量赋值为: null; 这时候JVM的垃圾处理机制会为你完成剩下的事情,你不需要像C和C++一样自己显示的管理内存。如果楼主比较看重实时内存的效率,可以显示调用System.gc(),这时将通知JVM进行垃圾回收,但是不一定保证立即被回收。
shiyidexiaoyang 2015-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存到了数据库就用sql语句删,没有存数据库就用赋值,把变量赋值为零
飏飏一蝶 201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造你想表达什么 是自己实现了一个集合?还是写了个已有集合的子类? 调用里面存储数据的集合的相应方法不就完成删除了么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