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P3.2中,模板页向控制器GET传值乱码

w342718192 2015-08-03 03:06:17
在TP3.2中,模板页遍历出来的数据汉字显示正常,可是在一个超链接上向控制器传汉字

<td <php>echo display(CONTROLLER_NAME.'/editrule');</php> >
<a href="__URL__/editrule/id/{$v['id']}/depname/{$v['depname']}/posname/{$v['posname']}/
navTabId/{:CONTROLLER_NAME}" data-toggle="doajax" data-confirm-msg="确定要操作吗?">
<php>M('auth_group_access')->where(array("group_id"=>0))->delete();
if (M('auth_group_access')->where(array("uid"=>$v['id']))->count() > 0){echo "有";}else{echo "无";}
</php></a>
</td>

$v['depname']是汉字,在接收的控制器上打印出来是乱码。我在控制器上加上header设置编码utf-8也没用
...全文
24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342718192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xuzuning 的回复:
对于路径和参数,是这个意思 可能根本的原因是你那另一台服务器的 url 重写没有生效
非常感谢!
xuzuning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路径和参数,是这个意思 可能根本的原因是你那另一台服务器的 url 重写没有生效
w342718192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xuzuning 的回复:
汉字作为 url 参数是可以的,作为路径是不可以的 我前面已经说了,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 个别服务器测试通过,并不具备普遍意义。你不也 换了个服务器后就不行了
你的意思是我把超链接改成<a href="__URL__/editrule/id/{$v['id']}?depname={$v['depname']}">就行了把?呵呵,不好意思啊,对参数和路径有点混淆
xuzuning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汉字作为 url 参数是可以的,作为路径是不可以的 我前面已经说了,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 个别服务器测试通过,并不具备普遍意义。你不也 换了个服务器后就不行了
w342718192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uzuning 的回复:
$v['depname']是汉字??? 那就是你的 url 是含有汉字的喽,除了 IIS 可以在 url 路径中使用汉字外,其他的 web 服务器都是不允许 url 中含有汉字的
可是我测试可以啊,在工作目录下建个html文件和php文件,在html文件中写个超链接带汉字过去传到php文件,都没问题啊。而且我写的代码之前上线都可以的,换了个服务器后就不行了
xuzuning 201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depname']是汉字??? 那就是你的 url 是含有汉字的喽,除了 IIS 可以在 url 路径中使用汉字外,其他的 web 服务器都是不允许 url 中含有汉字的

4,2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国内外优秀PHP框架讨论学习
社区管理员
  • Framework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