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高级程序员该如何潇洒的走下去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2015-08-11 05:17:15
在java行业工作快有6年了,现在挂职高级软件工程师。每天工作就是coding,感觉都在做同样的事情没有什么激情可言。在工作之余似乎会胡思乱想,难道我就这样一直编码下去吗?而在这个行业到35岁就会慢慢被淘汰。我迷茫了,有人说可以往架构师方向发展或者项目管理(曾经想过去报培训班),以后的路改怎么走?请大家能给个方向或给点意见。这里分值不多,只为和大家交流探讨下
...全文
410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废梦 2015-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不知道怎么走啊
三目君 2015-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有编程8年的,10 年的,也只是个研发工程师,或者高级研发工程师,做的工作和我这个2年的研发工程师不相上下,没什么技术含量,纯属业务相关。我也在想,他们怎么坚持的。
斜杠代码日记 2015-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感~~~ 只能慢慢地提高自己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企业招人写代码都有年龄限制了 都希望在35岁以下。其实我倒觉得工作年限多点经验更丰富,写的软件bug更少,国外貌似这个行业没有太大的年龄限制。不知道为什么国内不是这个环境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喜欢写代码为什么不一致写下去?
renruijt 2015-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环境,往架构师发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现在的自己似乎在某个瓶颈处,没有办法跨出这一步。最近买了一本java虚拟机书籍看看。感觉好蛋疼啊
雨海- 2015-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的经历,同样迷茫,想再学个语言尝试一下
中华雪碧 2015-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环境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们就继续编码吗? 感觉好枯燥无味,或者怎么提升能力
HinanaiTenshi 2015-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架构委员会几乎都是40+的.....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