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pf开发winform方便 吗 与 传统的winform 有区别吗

OldEagle33032 2015-08-11 05:50:29
用wpf开发winform方便 吗 与 传统的winform 有区别吗
...全文
145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y251 2015-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开发时间宽裕就用wpf,时间紧张就用winform
mosquito110 2015-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pf 还是比较复杂些,wpf大量采用反射,绑定命令。winform相对简单些
willhuo 2015-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后有空慢慢想wpf转一下,现在只做WCF
Kenall 2015-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图形界面而言,WPF界面比winform美观,相关的控件也很丰富,特别是有做触摸设备一类的开发,WPF比winform好得多。 如楼上所言,WPF的绑定是很重要的一个特点。 WPF和传统WINFORM开发差别还是很大的,不过习惯了WPF,你会喜欢上这个的。
exception92 2015-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形用户界面 使用WPF 来说,是再好不过了。 界面与控件:首先 WPF 完全自定义 逻辑树结构,而非winform那样的死板 拖放控件,另,WPF的控件 完全可以自定义,自己写样式与封装控件,而Winform 控件 基于GDI+绘制,修改起来有点麻烦,不过也有许多好的第三方控件使用。 结构模式:使用MVVM模式可以很好的管理的你的代码与数据交互逻辑。 数据绑定:如果lz 读过《WPF 解密》 这本书,会发现 除了很容易的简单实现 动画的定义之外,还有一个 数据绑定的技术,而非像Winform一样 ,在后台进行数据赋值,不过 。net 也提供了Binding 方式,类似:

btn.DataBindings.Add(new Binding());
通过 Binding 指定 数据目标与数据源。 而WPF中的Binding与上边的差不多,类似

canvas.SetBinding(WidthProperty, "200");
东西很多,建议买本书看看先。 PS: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gis_99 2015-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silverlight开发了一段时间,个人理解: wpf就是UI这块可以自主设计,具体功能的开发,区别不大。 winform就相对固定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havior有好几种,例如 TriggerAction<T> 等等,可以用在 blend 中被美工直接使用。 因此 xaml 方式是面向交互设计师的,将传统的程序员的功能进一步下沉和细分,并且方便与更高层次的设计师来使用 xaml。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pf 基于 xaml,使用 mvvm 模式,专业的前端开发使用 blend。在 wpf 程序中,其实”写代码“的人主要是做各种 IValueConverter、Behavior等等插件,用来在 Xaml 中配置调用。如果界面是用代码直接动态生成的,那么说明你们还没有搞懂什么是 mvvm。
Poopaye 2015-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我正在将一个winform的程序转用wpf来做,感觉除了设计界面和属性界面区别较大,需要时间上手,编码过程可以说没有区别。

110,5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