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inux-dist alsa 采集没有声音

kugaking86 2015-08-18 09:27:47
大家好,
最近在adsp-bf518的板子上编译了系统自带的音频采集与回放的demo应用,就是在/opt/uClinux-dist/user/blkfin-apps/alsa-uitls/aplay 下的demo程序,是利用alsa框架的,目前的问题是能播放音频文件,但是采集不到数据,一点声音也没有,采集时,时不时会报 overrun错误,我感觉即使是overrun也不至于一点声音也没有,声音来源是在板子mic输入接口接一个拾音器采集过来的,我把输入的寄存器写成mic in 输入 以及 line in 输入 都是没有声音,真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
...全文
10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ugaking86 2015-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了
kugaking86 201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又遇到一个问题,就是write的时候,只要速度稍微跟不上,write的返回值就小于零,就会没有声音输出,且之后一直write都是没有声音了,有谁用过alsa啊,怎么解决?
kugaking86 2015-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guyuguang8628391 的回复:
是不是要一个dsp设备。
谢谢回复,系统用的就是ALSA框架,没有dev下面没有dsp。 目前,功能实现了,可以先打开capture,然后再打开playback,两个不同的句柄,然后在循环里不停的read和write就可以了。
图灵转世 2015-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要一个dsp设备。
kugaking86 2015-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音量的问题已经解决,是板子mic接口的问题,接拾音器的话音量会显得很大以至于失真,现在加了个电阻把音量调小了。 另外声音断断续续的问题也解决了,是板子自身的文件系统写文件时速度太慢了,现在在外部挂载一个分区,让程序在 里跑,写文件就在挂载的分区进行,速度正常,录音也正常了。 下一个问题是:ALSA能够以读写的方式打开吗,不能的话,我怎么实现capture后接着playback呢,也就是实现全双工?
kugaking86 201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有声音了,是我输入选错了接口,呵呵 不过现在录的声音有点不对啊 断断续续的,period time ,period size 怎么设置才好啊 还有怎么调alsa的音量,感觉声音好大都是噪声

23,1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