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耦TIL117的代换

观沧海_zhx 2015-08-19 03:16:28
我以前一直使用TIL117做通讯隔离光耦,现在觉得外部器件有点多,想更换为4脚的光耦,各位专家可否推荐一种常用的4脚的,速度与TIL117相当的光耦。
...全文
137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gl7903 2017-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减小前端限流电阻可以提高波形下降速度 如 200欧 减小后端上拉电阻可以提高波形上升速度 如 1K
tosharpCG 201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去潮光光耦网站上看看,他们家做光耦技术还可以
观沧海_zhx 2015-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没有可靠的结论。
worldy 201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调整好线路的参数,这样匹配
观沧海_zhx 201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我接的线路有问题吗?驱动端为5V,510R,接收端为20K接电源。9600波特率明显无法通讯。
观沧海_zhx 201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PC817作RS232通讯隔离光耦,以前用TIL117时的速度是9600波特率,现降至2400波特率,勉强可以通讯。从通讯波形上看,TIL117的速率是PC817的10倍以上。
wakichen 201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分享啊,不错
worldy 201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传输速率不大于50KHz,应该可以使用PC817、PC827、PC837、PC847,这组器件每芯片对应有1、2、3、4个光耦
光隔离是一种很常用的信号隔离形式。常用光耦器件及其外围电路组成。由于光耦电路简单,在数字隔离电路或数据传输电路中常常用到,如UART协议的20mA电流环。对于模拟信号,光耦因为输入输出的线形较差,并且随温度变化较大,限制了其在模拟信号隔离的应用。对于高频交流模拟信号,变压器隔离是最常见的选择,但对于支流信号却不适用。一些厂家提供隔离放大器作为模拟信号隔离的解决方案,如ADI的AD202,能够提供从直流到几K的频率内提供0.025%的线性度,但这种隔离器件内部先进行电压-频率转换,对产生的交流信号进行变压器隔离,然后进行频率-电压转换得到隔离效果。集成的隔离放大器内部电路复杂,体积大,成本高,不适合大规模应用。模拟信号隔离的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是使用线形光耦。线性光耦的隔离原理与普通光耦没有差别,只是将普通光耦的单发单收模式稍加改变,增加一个用于反馈的光接受电路用于反馈。这样,虽然两个光接受电路都是非线性的,但两个光接受电路的非线性特性都是一样的,这样,就可以通过反馈通路的非线性来抵消直通通路的非线性,从而达到实现线性隔离的目的。市场上的线性光耦有几中可选择的芯片,如Agilent公司的HCNR200/201,TI子公司TOAS的TIL300,CLARE的LOC111等。这里以HCNR200/201为例介绍。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