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java程序员如何从中级晋升到高级,以及成为架构师需要具备的技术?

又丑又萌的八戒 2015-08-20 03:33:50
我觉得很多程序员都到一定的时候会有困惑,不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比如自己工作了几年,java基础都了解了,常用的框架会用了,一般的sql语句会写了。但是,接下来该学什么呢?该学习什么新的技术呢?这个真的很困惑。比如我是做金融方向开发的,我该继续学些什么东西来提高我的竞争力呢?
...全文
62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0750405 2015-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职位提升还是看技术实力,当然初期也可以熬年份。中级到高级是一个小砍儿,高级到架构师是一个大砍儿。高级工程师普遍定义是,在你所在的团体中,在自己的领域内形成影响力,具体的说是有问题别人都会来找你求教。架构师的层级不单需要有高程的能力,同时在技术的横向扩展上也要有足够的经验,同时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前瞻性和一定高度的行业视野。以上为个人浅见,仅供参考。本人是猎头,可以加我QQ904420335,共同探讨职业规划问题,谢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概类似能拿记事本 写MVC的核心代码 能运用各种设计模式在不同的应用里 会做高性能 多线程 在不同的场景里 能快速做错误分析 比如定位 内存泄露, 编译器级别问题,第3方代码问题 等等...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