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会不会因为windows10而超过java呢?

HIEKWA 2015-08-22 02:29:08
windows10吸引人开发通用程序,而windows桌面程序市场占有率又那么高。
...全文
327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apdos 201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说不会有什么变化,java的主要阵地是在unix
wanghui0380 201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早就超过了,因为java滴早就不很net比了,他们在安卓上呢。你跟人家比啥子。
渃水 201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然而并没有什么乱用
by_封爱 2015-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月都有你这样的帖子
ole_master 2015-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什么uwp,闻所未闻,一点兴趣也没有,无非就是个虚拟机,这里还有人鼓吹,谁要去学就去学,反正顶级的c/c++程序员肯定不会去学,几年后就会发现,学了也是白学,没什么技术含量,给鼓吹的人当试验品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人说“windows10火,那么.net 就要超过java了”,我想这是天方夜谭。类似于那种在夜总会里的小*姐,只看衣裳不看人。 要想一个生态发展状态,其实不在于什么“跨平台”,而在于其类库设计怎样。java 如果在不同系统、同一系统的不同版本下的类库细节往往不兼容,那么跨平台也是扯淡的。如果不考虑类库,那么我们说微软在一周内就能让所有.net程序都在linux下跑起来了。但是,.net framework还是先把自身所缺少的、与最近3、4年的世界上流行的类库框架相对应的功能搞好吧。 如今(在最近2个月)我们看到 .net 的“移动优先”的一堆类库终于公布了最终正式版,可以用于发布产品了。这说明.net 前进了一大步。现在还差面向超大规模微服务任务系统的开发框架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windows10,是让我们看到微软回到了希望通过技术手段来让全世界的人民都非常方便地使用各种计算资源这个目的上来了。微软不是5年前的那种搞贸易、搞销售、搞噱头的公司了,而是把10几年、20几年前开始开发的框架思想用在了windows10的“通用windows app”这上面。 如果它把这些架构用到微服务部署、自动分布任务处理、应用程序热修补、永不需要重启计算机的服务系统上,如果 .net 中包括一些做服务器集群系统而必须的基本功能,那么使用它的更多的程序员就会在高达上的云计算、大型系统方面形成自己的生态的强大的社区,就会真正在windows桌面之外来跟java之类的产生竞争。而并不需要用什么“把asp.net部署到linux下”这么低级的战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老早就用于开发winows全系列的“跨平台”的应用了。从10年前的windows mobile、windows ce、windows Embeded平台等等已经用于其它平台了。后来也还是一如既往地用于windows手机等平台,直到windows10,已经“跨平台”十几年了。 至于说有人说要把asp.net部署到linux下才算是跨平台,我觉得这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一种噱头。考虑到广大用户招聘维护人员的成本,以及各种配套管理软件的价格,那么windows server系统并不贵。 lz的说法,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根据。当然我也乐见其成,5年以后吧!不过我觉得很难。除非——windows server在云服务器世界占有50%市场。
masterjson 201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能说win10的优势就开发包是跨平台转换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你不知道 java 写的程序(包括一些开源的服务器程序)是可以跑在windows上的吧。 单就桌面开发人员来说,其实没有什么可对比的。你看到所谓java等等一个用数量,它也不是统计windows 桌面上的java。那么你这里来用windows桌面来推测,就完全没有根据了! 对于c#和.net framework for UWP在其它平台上使用得怎么样,那还要等几年后才见分晓。现在没有必要太早下结论。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纠结这个有什么意义呢?墙头草随风倒?还是你有自己的事业和服务团队? 不但是java,就是go、ruby 等等写程序也能在windows 上跑。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