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研究java web分布式开发模式,但是一直很迷茫,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Allen_Chao 2015-08-25 04:03:14
以往最原始的开发模式就是单独的框架搭建,所有的业务模块写在一起。
近期由于某项目中需要想把不同业务系统化,一个单独的业务就是一套应用系统,然后系统与系统之间进行数据通信。
就目前来看个人觉得难点就在系统与系统之间的通讯,在网络上看到一些资料都是这么说的:


1、request/response模式(同步模式):客户端发起请求一直阻塞到服务端返回请求为止。

2、Callback(异步模式):客户端发送一个RPC请求给服务器,服务端处理后再发送一个消息给消息发送端提供的callback端点,此类情况非常合适以下场景:A组件发送RPC请求给B,B处理完成后,需要通知A组件做后续处理。

3、Future模式:客户端发送完请求后,继续做自己的事情,返回一个包含消息结果的Future对象。客户端需要使用返回结果时,使用Future对象的.get(),如果此时没有结果返回的话,会一直阻塞到有结果返回为止。

4、Oneway模式:客户端调用完继续执行,不管接收端是否成功。

5、Reliable模式:为保证通信可靠,将借助于消息中心来实现消息的可靠送达,请求将做持久化存储,在接收方在线时做送达,并由消息中心保证异常重试。


还有些资料中提及 消息引擎,服务引擎,希望有接触过类似开发模式的大牛给讲解一下,如果每一套系统都使用mvc的模式设计,那么每一个系统之间的通信该如何设计和架构?
...全文
29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4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设计模式
社区管理员
  • 设计模式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