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大神们如何部署模块中的任务和缓存数据、任务优先级

少侠出手了 2015-08-30 07:16:33

有一个使用UART进行通信的子系统X,其中UART0进行数据包接收和回复,UART1进行数据包转发。子系统X的通信模块职责是从UART0接收数据包,如果为本地数据包(receiver为子系统X),则解析数据包中的命令码(2字节)和数据域(0~128字节),根据命令码调用内部的处理程序,并将处理结果通过UART0回复给发送端,如果非本地数据包,则通过UART1转发。
设计子系统X的通信模块:
1)请设计通信数据包格式,并说明各字段的定义;
2)在一个实时操作系统中,你会如何部署模块中的任务和缓存数据,画出任务间的数据流视图加以说明;
3)如何设置任务的优先级,说说优缺点;
如果将命令码对应的处理优先级分为高、低两个等级,又如何设计;
...全文
28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i_lu 201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少侠,你好。请问这个问题你解决得怎么样了呀? 想请教你这个问题
少侠出手了 2015-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您!
clj3213 2015-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x里创建任务函数的参数有一个就是任务优先级啊,好像是0到255,值越小优先级越高,网络任务默认是50,所以一般用户任务设置要大于这个值,不然很有可能导致网络出问题。还有楼主的问题已经是一个项目了,所以不够详细,而且估计大部分人不会回答,因为吃力不讨好。

2,1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works是美国 Wind River System 公司( 以下简称风河公司 ,即 WRS 公司)推出的一个实时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VxWorks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