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函数,实现int类型截取任意位数。 [问题点数:40分,结帖人CKRGD]

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确认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本功能为VIP专享,开通VIP获取答案速率将提升10倍哦!
Bbs2
本版专家分:309
结帖率 98.28%
Bbs6
本版专家分:6875
Blank
蓝花 2015年6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1
本版专家分:20
Bbs5
本版专家分:3614
Bbs2
本版专家分:309
Bbs1
本版专家分:0
Bbs2
本版专家分:194
Bbs12
本版专家分:382455
Blank
状元 2017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一
Blank
榜眼 2014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二
Blank
探花 2013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三
Blank
进士 2018年总版新获得的技术专家分排名前十
2012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七
Bbs4
本版专家分:1288
Bbs5
本版专家分:3614
Bbs2
本版专家分:217
Bbs2
本版专家分:217
Bbs7
本版专家分:14267
Blank
黄花 2015年7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5年2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4年12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5年8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5年5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5年3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5年1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12
本版专家分:382455
Blank
状元 2017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一
Blank
榜眼 2014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二
Blank
探花 2013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三
Blank
进士 2018年总版新获得的技术专家分排名前十
2012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七
Bbs8
本版专家分:31792
Blank
黄花 2014年4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6年2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6年1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8
本版专家分:31792
Blank
黄花 2014年4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6年2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6年1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8
本版专家分:33509
Blank
黄花 2014年7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4年5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4年10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4年4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12
本版专家分:382455
Blank
状元 2017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一
Blank
榜眼 2014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二
Blank
探花 2013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三
Blank
进士 2018年总版新获得的技术专家分排名前十
2012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七
Bbs8
本版专家分:31792
Blank
黄花 2014年4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6年2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6年1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12
本版专家分:382455
Blank
状元 2017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一
Blank
榜眼 2014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二
Blank
探花 2013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三
Blank
进士 2018年总版新获得的技术专家分排名前十
2012年 总版技术专家分年内排行榜第七
Bbs8
本版专家分:31792
Blank
黄花 2014年4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6年2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6年1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2
本版专家分:443
Bbs8
本版专家分:31792
Blank
黄花 2014年4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6年2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6年1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8
本版专家分:31792
Blank
黄花 2014年4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6年2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6年1月 C/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1
本版专家分:0
达摩院十大科技趋势发布:2020 非同小可!
【CSDN编者按】1月2日,阿里巴巴发布《达摩院2020十大科技趋势》,十大科技趋势分别是: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演进;计算存储一体化突破AI算力瓶颈;工业互联网的超融合;机器间大规模协作成为可能;模块化降低芯片设计门槛;规模化生产级区块链应用将走入大众;量子计算进入攻坚期;新材料推动半导体器件革新;保护数据隐私的AI技术将加速落地;云成为IT技术创新的中心 。 新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轻松搭建基于 SpringBoot + Vue 的 Web 商城应用
首先介绍下在本文出现的几个比较重要的概念: <em>函数</em>计算(Function Compute): <em>函数</em>计算是<em>一个</em>事件驱动的服务,通过<em>函数</em>计算,用户无需管理服务器等运行情况,只需编写代码并上传。<em>函数</em>计算准备计算资源,并以弹性伸缩的方式运行用户代码,而用户只需根据实际代码运行所消耗的资源进行付费。Fun: Fun 是<em>一个</em>用于支持 Serverless 应用部署的工具,能帮助您便捷地管理<em>函数</em>计算、API ...
讲真,这两个IDE插件,可以让你写出质量杠杠的代码
周末躺在床上看《拯救大兵瑞恩》 周末在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两个优秀的 IDE 插件,据说可以提高代码的质量,我就安装了一下,试了试以后发现,确实很不错,就推荐给大家。 01、Alibaba Java 代码规范插件 《阿里巴巴 Java 开发手册》,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其 IDEA 插件的下载次数据说达到了 80 万次,我今天又贡献了一次。嘿嘿。 该项目的插件地址: https://github....
Python+OpenCV实时图像处理
目录 1、导入库文件 2、设计GUI 3、调用摄像头 4、实时图像处理 4.1、阈值二值化 4.2、边缘检测 4.3、轮廓检测 4.4、高斯滤波 4.5、色彩转换 4.6、调节对比度 5、退出系统 初学OpenCV图像处理的小伙伴肯定对什么高斯<em>函数</em>、滤波处理、阈值二值化等特性非常头疼,这里给各位分享<em>一个</em>小项目,可通过摄像头实时动态查看各类图像处理的特点,也可对各位调参、测试...
2020年一线城市程序员工资大调查
人才需<em>求</em> 一线城市共发布岗位38115个,招聘120827人。 其中 beijing 22805 guangzhou 25081 shanghai 39614 shenzhen 33327 工资分布 2020年中国一线城市程序员的平均工资为16285元,工资中<em>位数</em>为14583元,其中95%的人的工资位于5000到20000元之间。 和往年数据比较: yea...
为什么猝死的都是程序员,基本上不见产品经理猝死呢?
相信大家时不时听到程序员猝死的消息,但是基本上听不到产品经理猝死的消息,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先百度搜一下:程序员猝死,出现将近700多万条搜索结果: 搜索一下:产品经理猝死,只有400万条的搜索结果,从搜索结果数量上来看,程序员猝死的搜索结果就比产品经理猝死的搜索结果高了一倍,而且从下图可以看到,首页里面的五条搜索结果,其实只有两条才是符合条件。 所以程序员猝死的概率真的比产品经理大,并不是错...
害怕面试被问HashMap?这一篇就搞定了!
声明:本文以jdk1.8为主! 搞定HashMap 作为<em>一个</em>Java从业者,面试的时候肯定会被问到过HashMap,因为对于HashMap来说,可以说是Java集合中的精髓了,如果你觉得自己对它掌握的还不够好,我想今天这篇文章会非常适合你,至少,看了今天这篇文章,以后不怕面试被问HashMap了 其实在我学习HashMap的过程中,我个人觉得HashMap还是挺复杂的,如果真的想把它搞得明明白...
毕业5年,我问遍了身边的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
我问了身边10个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原来成功都是有迹可循的。
python爬取百部电影数据,我分析出了一个残酷的真相
2019年就这么匆匆过去了,就在前几天国家电影局发布了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总票房为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国产电影总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 64.0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同比增长0.64%。 看上去似乎是一片大好对不对?不过作为一名严谨<em>求</em>实的数据分析师,我从官方数据中看出了一点端倪:国产票房增幅都已经高达8.65%了,为什...
推荐10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
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读者的私信,问我:“二哥,有什么推荐的学习网站吗?最近很浮躁,手头的一些网站都看烦了,想看看二哥这里有什么新鲜货。” 今天一早做了个恶梦,梦到被老板辞退了。虽然说在我们公司,只有我辞退老板的份,没有老板辞退我这一说,但是还是被吓得 4 点多都起来了。(主要是因为我掌握着公司所有的核心源码,哈哈哈) 既然 4 点多起来,就得好好利用起来。于是我就挑选了 10 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推...
这些软件太强了,Windows必装!尤其程序员!
Windows可谓是大多数人的生产力工具,集娱乐办公于一体,虽然在程序员这个群体中都说苹果是信仰,但是大部分不都是从Windows过来的,而且现在依然有很多的程序员用Windows。 所以,今天我就把我私藏的Windows必装的软件分享给大家,如果有<em>一个</em>你没有用过甚至没有听过,那你就赚了????,这可都是提升你幸福感的高效率生产力工具哦! 走起!???? NO、1 ScreenToGif 屏幕,摄像头和白板...
阿里面试,面试官没想到一个ArrayList,我都能跟他扯半小时
我是真的没想到,面试官会这样问我ArrayList。
曾经优秀的人,怎么就突然不优秀了。
职场上有很多辛酸事,很多合伙人出局的故事,很多技术骨干被裁员的故事。说来模板都类似,曾经是名校毕业,曾经是优秀员工,曾经被领导表扬,曾经业绩突出,然而突然有一天,因为种种原因,被裁员了,...
大学四年因为知道了这32个网站,我成了别人眼中的大神!
依稀记得,毕业那天,我们导员发给我毕业证的时候对我说“你可是咱们系的风云人物啊”,哎呀,别提当时多开心啦????,嗯,我们导员是所有导员中最帅的<em>一个</em>,真的???? 不过,导员说的是实话,很多人都叫我大神的,为啥,因为我知道这32个网站啊,你说强不强????,这次是绝对的干货,看好啦,走起来! PS:每个网站都是学计算机混互联网必须知道的,真的牛杯,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大家自行探索,觉得没用的,尽管留言吐槽吧???? 社...
良心推荐,我珍藏的一些Chrome插件
上次搬家的时候,发了<em>一个</em>朋友圈,附带的照片中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 Chrome 浏览器插件之多,于是就有小伙伴评论说分享一下我觉得还不错的浏览器插件。 我下面就把我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经常用到的一些 Chrome 浏览器插件分享给大家,随便<em>一个</em>都能提高你的“生活品质”和工作效率。 Markdown Here Markdown Here 可以让你更愉快的写邮件,由于支持 Markdown 直接转电子邮...
【程序人生】程序员接私活常用平台汇总
00. 目录 文章目录00. 目录01. 前言02. 程序员客栈03. 码市04. 猪八戒网05. 开源众包06. 智城外包网07. <em>实现</em>网08. 猿急送09. 人人开发10. 开发邦11. 电鸭社区12. 快码13. 英选14. Upwork15. Freelancer16. Dribbble17. Remoteok18. Toptal19. AngelList20. Topcoder21. ...
看完这篇HTTP,跟面试官扯皮就没问题了
我是一名程序员,我的主要编程语言是 Java,我更是一名 Web 开发人员,所以我必须要了解 HTTP,所以本篇文章就来带你从 HTTP 入门到进阶,看完让你有一种恍然大悟、醍醐灌顶的感觉。 最初在有网络之前,我们的电脑都是单机的,单机系统是孤立的,我还记得 05 年前那会儿家里有个电脑,想打电脑游戏还得两个人在<em>一个</em>电脑上玩儿,及其不方便。我就想为什么家里人不让上网,我的同学 xxx 家里有网,每...
史上最全的IDEA快捷键总结
现在Idea成了主流开发工具,这篇博客对其使用的快捷键做了总结,希望对大家的开发工作有所帮助。
阿里程序员写了一个新手都写不出的低级bug,被骂惨了。
这种新手都不会范的错,居然被<em>一个</em>工作好几年的小伙子写出来,差点被当场开除了。
谁是华为扫地僧?
是的,华为也有扫地僧!2020年2月11-12日,“养在深闺人不知”的华为2012实验室扫地僧们,将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上,和大家见面。到时,你可以和扫地僧们,吃<em>一个</em>洋...
Idea 中最常用的10款插件(提高开发效率),一定要学会使用!
学习使用一些插件,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对于我们开发人员很有帮助。这篇博客介绍了开发中使用的插件。
AI 没让人类失业,搞 AI 的人先失业了
最近和几个 AI 领域的大佬闲聊 根据他们讲的消息和段子 改编出下面这个故事 如有雷同 都是巧合 1. 老王创业失败,被限制高消费 “这里写我跑路的消息实在太夸张了。” 王葱葱哼笑一下,把消息分享给群里。 阿杰也看了消息,笑了笑。在座几位也都笑了。 王葱葱是个有名的人物,21岁那年以全额奖学金进入 KMU 攻读人工智能博士,累计发表论文 40 余篇,个人技术博客更是成为深度学习领域内风向标。 ...
2020年,冯唐49岁:我给20、30岁IT职场年轻人的建议
点击“技术领导力”关注∆每天早上8:30推送 作者|Mr.K 编辑| Emma 来源|技术领导力(ID:jishulingdaoli) 前天的推文《冯唐:职场人35岁以后,方法论比经验重要》,收到了不少读者的反馈,觉得挺受启发。其实,冯唐写了不少关于职场方面的文章,都挺不错的。可惜大家只记住了“春风十里不如你”、“如何避免成为油腻腻的中年人”等不那么正经的文章。 本文整理了冯...
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B站上快乐的学习?
B站是个宝,谁用谁知道???? 作为一名大学生,你必须掌握的一项能力就是自学能力,很多看起来很牛X的人,你可以了解下,人家私底下一定是花大量的时间自学的,你可能会说,我也想学习啊,可是嘞,该学习啥嘞,不怕告诉你,互联网时代,最不缺的就是学习资源,最宝贵的是啥? 你可能会说是时间,不,不是时间,而是你的注意力,懂了吧! 那么,你说学习资源多,我咋不知道,那今天我就告诉你<em>一个</em>你必须知道的学习的地方,人称...
木兰编程语言,当事人最新回复来了
同行12年,不知Python是木兰,当事人回应来了
那些年,我们信了课本里的那些鬼话
教材永远都是有错误的,从小学到大学,我们不断的学习了很多错误知识。 斑羚飞渡 在我们学习的很多小学课文里,有很多是错误文章,或者说是假课文。像《斑羚飞渡》: 随着镰刀头羊的那声吼叫,整个斑羚群迅速分成两拨,老年斑羚为一拨,年轻斑羚为一拨。 就在这时,我看见,从那拨老斑羚里走出一只公斑羚来。公斑羚朝那拨年轻斑羚示意性地咩了一声,一只半大的斑羚应声走了出来。一老一少走到伤心崖,后退了几步,突...
一个程序在计算机中是如何运行的?超级干货!!!
强烈声明:本文很干,请自备茶水!???? 开门见山,咱不说废话! 你有没有想过,你写的程序,是如何在计算机中运行的吗?比如我们搞Java的,肯定写过这段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em>int</em>ln("Hello World!"); } ...
【蘑菇街技术部年会】程序员与女神共舞,鼻血再次没止住。(文末内推)
蘑菇街技术部的年会,别开生面,一样全是美女。
那个在阿里养猪的工程师,5年了……
简介: 在阿里,走过1825天,没有趴下,依旧斗志满满,被称为“五年陈”。他们会被授予一枚戒指,过程就叫做“授戒仪式”。今天,咱们听听阿里的那些“五年陈”们的故事。 下<em>一个</em>五年,猪圈见! 我就是那个在养猪场里敲代码的工程师,一年多前我和20位工程师去了四川的猪场,出发前总架构师慷慨激昂的说:同学们,中国的养猪产业将因为我们而改变。但到了猪场,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要个WIFI,没有;...
为什么程序猿都不愿意去外包?
分享外包的组织架构,盈利模式,亲身经历,以及根据一些外包朋友的反馈,写了这篇文章 ,希望对正在找工作的老铁有所帮助
Java校招入职华为,半年后我跑路了
何来 我,<em>一个</em>双非本科弟弟,有幸在 19 届的秋招中得到前东家华为(以下简称 hw)的赏识,当时秋招签订就业协议,说是入了某 java bg,之后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原因等等让人无法理解的神操作,最终毕业前夕,被通知调往其他 bg 做嵌入式开发(纯 C 语言)。 由于已至于校招末尾,之前拿到的其他 offer 又无法再收回,一时感到无力回天,只得默默接受。 毕业后,直接入职开始了嵌入式苦旅,由于从未...
世界上有哪些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
点击上方蓝字设为星标下面开始今天的学习~今天分享四个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1、no code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kelseyhight...
​两年前不知如何编写代码的我,现在是一名人工智能工程师
全文共3526字,预计学习时长11分钟 图源:Unsplash 经常有小伙伴私信给小芯,我没有编程基础,不会写代码,如何进入AI行业呢?还能赶上AI浪潮吗? 任何时候努力都不算晚。 下面,小芯就给大家讲<em>一个</em>朋友的真实故事,希望能给那些处于迷茫与徘徊中的小伙伴们一丝启发。(下文以第一人称叙述) 图源:Unsplash 正如Elsa所说,职业转换是...
强烈推荐10本程序员必读的书
很遗憾,这个春节注定是刻骨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每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的。那些处在武汉的白衣天使们,尤其值得我们的尊敬。而我们这些窝在家里的程序员,能不外出就不外出,就是对社会做出的最大的贡献。 有些读者私下问我,窝了几天,有点颓丧,能否推荐几本书在家里看看。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挑选了 10 本我最喜欢的书,你可以挑选感兴趣的来读一读。读书不仅可以平复恐惧的压力,还可以对未来充满希望,毕竟苦难终将会...
作为一个程序员,内存的这些硬核知识你必须懂!
我们之前讲过CPU,也说了CPU和内存的那点事儿,今天咱就再来说说有关内存,作为<em>一个</em>程序员,你必须要懂的哪那些硬核知识! 大白话聊一聊,很重要! 先来大白话的跟大家聊一聊,我们这里说的内存啊,其实就是说的我们电脑里面的内存条,所以嘞,内存就是内存条,数据要放在这上面才能被cpu读取从而做运算,还有硬盘,就是电脑中的C盘啥的,<em>一个</em>程序需要运行的话需要向内存申请一块独立的内存空间,这个程序本身是存放在...
非典逼出了淘宝和京东,新冠病毒能够逼出什么?
loonggg读完需要5分钟速读仅需 2 分钟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校长。我知道大家在家里都憋坏了,大家可能相对于封闭在家里“坐月子”,更希望能够早日上班。今天我带着大家换个思路来聊<em>一个</em>问题...
用前端5分钟写一个在线m3u8在线播放器
&lt;!DOCTYPE html&gt; &lt;html lang="en"&gt; &lt;head&gt; &lt;meta charset="UTF-8"&gt; &lt;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gt; &lt;meta http-equiv="X...
Spring框架|JdbcTemplate介绍
文章目录一、JdbcTemplate 概述二、创建对象的源码分析三、JdbcTemplate操作数据库 一、JdbcTemplate 概述 在之前的web学习中,学习了手动封装JDBCtemplate,其好处是通过(sql语句+参数)模板化了编程。而真正的JDBCtemplete类,是Spring框架为我们写好的。 它是 Spring 框架中提供的<em>一个</em>对象,是对原始 Jdbc API 对象的简单...
谁说程序员不懂浪漫——我的C语言结婚请柬(附源码)
前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增广贤文》 从上学起开始学C++,后面也做过H5,现在做Android。无论是学习用的,还是工作用的,上百个软件不止。但最另我骄傲的是,我用程序烂漫了一把。 用C++语言,利用WIN32框架写<em>一个</em>结婚请柬,文末附源码和使用方法,大家可以自行修改,记得帮我点赞哦。 点开程序,你的电脑像中毒一般,漫天的樱花从屏幕上方,伴随着歌声《今天你要嫁给我》,缓缓落下。 ...
为什么说程序员做外包没前途?
之前做过不到3个月的外包,2020的第一天就被释放了,2019年还剩1天,我从外包公司离职了。我就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吧。首先我们定义一下什么是有前途 稳定的工作环境 不错的收入 能够在项目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ps:非技术上的认知也算) 找下家的时候能找到一份工资更高的工作 如果你目前还年轻,但高不成低不就,只有外包offer,那请往下看。 外包公司你应该...
终于!疫情之下,第一批企业没能熬住面临倒闭,员工被遣散,没能等来春暖花开!
先来看<em>一个</em>图: 这个春节,我同所有人一样,不仅密切关注这次新型肺炎,还同时关注行业趋势和企业。在家憋了半个月,我选择给自己看书充电。因为在疫情之后,行业竞争会更加加剧,必须做好未雨绸缪,时刻保持充电。 看了今年的情况,突然想到大佬往年经典语录: 马云:未来无业可就,无工可打,无商可务 李彦宏:人工智能时代,有些专业将被淘汰,还没毕业就失业 马化腾:未来3年将大洗牌,迎21世界以来最大失业潮 王...
昂,我24岁了
24岁的程序员,还在未来迷茫,不知道能不能买得起房子
作为程序员的我,大学四年一直自学,全靠这些实用工具和学习网站!
我本人因为高中沉迷于爱情,导致学业荒废,后来高考,毫无疑问进入了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学,实在惭愧???? 我又是那么好强,现在学历不行,没办法改变的事情了,所以,进入大学开始,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尤其选择了计算机这个行业,一定要多学习技术。 在进入大学学习不久后,我就认清了<em>一个</em>现实:我这个大学的整体教学质量和学习风气,真的一言难尽,懂的人自然知道怎么回事? 怎么办?我该如何更好的提升自...
新来个技术总监,禁止我们使用Lombok!
我有个学弟,在一家小型互联网公司做Java后端开发,最近他们公司新来了<em>一个</em>技术总监,这位技术总监对技术细节很看重,一来公司之后就推出了很多"政策",比如定义了很多开发规范、日志规范、甚至是要<em>求</em>大家统一使用某一款IDE。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这个学弟和我吐槽的点,他真正和我吐槽的是,他很不能理解,这位新来的技术总监竟然禁止公司内部所有开发使用Lombok。但是又没给出十分明确的,可以让人信服的理由。 于...
疫情下的招聘季还会是金三银四吗?
想必大家都看过朋友圈流行的<em>一个</em>段子: 前天一觉醒来,假期还有⑤天。昨天一觉醒来,假期还有⑦天。今天一觉醒来,假期还有⑬天。真的不敢再睡了 今天,有个朋友跟我说: 一觉醒来,公司倒闭了。 昨天有些公司已经通知复工了,有些选择在线办工,也些同学也已进入公司码代码了。 能复工的同学应该庆幸,因为你们公司还能撑得下去。 对于大部分的打工族而言,休假比工作爽,反正啥活不干,工资照发。 而对于企...
字节跳动的技术架构
字节跳动创立于2012年3月,到目前仅4年时间。从十几个工程师开始研发,到上百人,再到200余人。产品线由内涵段子,到今日头条,今日特卖,今日电影等产品线。 一、产品背景 今日头条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资讯客户端。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当前今日头条的数据(据内部与公开数据综合): 5亿注册用户 2014年5月1.5亿,2015年5月3亿,2016年5月份为5亿。几乎为成倍增长。 ...
在三线城市工作爽吗?
我是一名程序员,从正值青春年华的 24 岁回到三线城市洛阳工作,至今已经 6 年有余。一不小心又暴露了自己的实际年龄,但老读者都知道,我驻颜有术,上次去看房子,业务员肯定地说:“小哥肯定比我小,我今年还不到 24。”我只好强颜欢笑:“你说得对。” 从我拥有记忆到现在进入而立之年,我觉得,我做过最明智的选择有下面三个: 1)高中三年,和一位女同学保持着算不上朋友的冷淡关系;大学半年,把这位女同学追到...
做了5年运维,靠着这份监控知识体系,我从3K变成了40K
从来没讲过运维,因为我觉得运维这种东西不需要太多的知识面,然后我<em>一个</em>做了运维朋友告诉我大错特错,他就是从3K的运维一步步到40K的,甚至笑着说:我现在感觉自己什么都能做。 既然讲,就讲最重要的吧。 监控是整个运维乃至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环,事前及时预警发现故障,事后提供详实的数据用于追查定位问题。目前业界有很多不错的开源产品可供选择。选择一款开源的监控系统,是<em>一个</em>省时省力、效率最高的方...
又一程序员删库跑路了
loonggg读完需要2分钟速读仅需 1 分钟今天刷爆朋友圈和微博的<em>一个</em> IT 新闻,估计有很多朋友应该已经看到了。程序员删库跑路的事情又发生了,不是调侃,而是真实的事情。微盟官网发布公...
技术大佬:我去,你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昨天早上通过远程的方式 review 了两名新来同事的代码,大部分代码都写得很漂亮,严谨的同时注释也很到位,这令我非常满意。但当我看到他们当中有<em>一个</em>人写的 switch 语句时,还是忍不住破口大骂:“我擦,小王,你丫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来看看小王写的代码吧,看完不要骂我装逼啊。 private static String createPlayer(PlayerTypes p...
一个接口响应时间从2s优化到 200ms以内的一个案例
一、背景 在开发联调阶段发现<em>一个</em>接口的响应时间特别长,经常超时,囧… 本文讲讲是如何定位到性能瓶颈以及修改的思路,将该接口从 2 s 左右优化到 200ms 以内 。 二、步骤 2.1 定位 定位性能瓶颈有两个思路,<em>一个</em>是通过工具去监控,<em>一个</em>是通过经验去猜想。 2.1.1 工具监控 就工具而言,推荐使用 arthas ,用到的是 trace 命令 具体安装步骤很简单,大家自行研究。 我的使用步骤是...
和黑客斗争的 6 天!
互联网公司工作,很难避免不和黑客们打交道,我呆过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几乎每月每天每分钟都有黑客在公司网站上扫描。有的是寻找 Sql 注入的缺口,有的是寻找线上服务器可能存在的漏洞,大部分都...
字节跳动面试,问了我乐观锁和悲观锁的AQS、sync和Lock,这个回答让我拿了offer
很多东西都有点忘记了,不过回答总体是没大问题的
别再自己抠图了,Python用5行代码实现批量抠图
前言 对于会PhotoShop的人来说,弄一张证件照还是非常简单的,但是还是有许多人不会PhotoShop的。今天就给你们带来<em>一个</em>非常简单的方法,用Python快速生成<em>一个</em>证件照,照片的底色随你选。 <em>实现</em>原理 生成证件照的原理非常简单,两步就可以完成。首先我们需要抠图,然后将透明的地方填相应的颜色,按照需<em>求</em>填相应的颜色。 要是之前我对抠图是束手无策的,但是前几天发现了深度学习开发工具PaddleH...
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的选择了
最近有个老铁,告诉我说,上班<em>一个</em>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现在公司了。他之前在美图做手机研发,今年美图那边今年也有一波组织优化调整,他是其中<em>一个</em>,在协商离职后,当时捉急找工作上班,因为有房贷供着,不能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匆忙选了一家公司,实际上是<em>一个</em>大型外包公司,主要派遣给其他手机厂商做外包项目。**当时承诺待遇还不错,所以就立马入职去上班了。但是后面入职后,发现薪酬待遇这块并不是HR所说那样,那个HR自...
你连存活到JDK8中著名的Bug都不知道,我怎么敢给你加薪
CopyOnWriteArrayList.java和ArrayList.java,这2个类的构造<em>函数</em>,注释中有一句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public ArrayList(Collection&lt;? ...
副业收入是我做程序媛的3倍,工作外的B面人生是怎样的?
提到“程序员”,多数人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大约是:为人木讷、薪水超高、工作枯燥…… 然而,当离开工作岗位,撕去层层标签,脱下“程序员”这身外套,有的人生动又有趣,马上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A/B面人生! 不论是简单的爱好,还是正经的副业,他们都干得同样出色。偶尔,还能和程序员的特质结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Charlotte:平日素颜示人,周末美妆博主 大家都以为程序媛也个个不修边幅,但我们也许...
MySQL数据库面试题(2020最新版)
文章目录数据库基础知识为什么要使用数据库什么是SQL?什么是MySQL?数据库三大范式是什么mysql有关权限的表都有哪几个MySQL的binlog有有几种录入格式?分别有什么区别?数据<em>类型</em>mysql有哪些数据<em>类型</em>引擎MySQL存储引擎MyISAM与InnoDB区别MyISAM索引与InnoDB索引的区别?InnoDB引擎的4大特性存储引擎选择索引什么是索引?索引有哪些优缺点?索引使用场景(重点)...
我入职阿里后,才知道原来简历这么写
私下里,有不少读者问我:“二哥,如何才能写出一份专业的技术简历呢?我总感觉自己写的简历太烂了,所以投了无数份,都石沉大海了。”说实话,我自己好多年没有写过简历了,但我认识的<em>一个</em>同行,他在阿里,给我说了一些他当年写简历的方法论,我感觉太牛逼了,实在是忍不住,就分享了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01、简历的本质 作为简历的撰写者,你必须要搞清楚一点,简历的本质是什么,它就是为了来销售你的价值主张的。往深...
JavaScript从入门到摔门(2万字超详细的JS知识)
概要: ECMAScript DOM BOM 一 相见—JS概念 JS特点: (1)解释型语言,不用编译,直接运行。 (2)类似与C和Java的语法。 (3)动态语言。 (4)基于原型的面向对象。 JS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HTML则不严格区分。 JS中每条语句以分号结尾,如果不写,浏览器会自动替我们加上,但是会消耗浏览器资源,有可能会加错。 输出语句: (1)alert("这是...
算法题做到崩溃?刷了几千道算法题,关于如何刷题有些话我想对你说
算法刷到最后,最后记在脑子里的不是代码,是思路,如果你有思路,那你一定能把代码写出来,你不可能记住所有题的代码,唯一可以记住的是解题思路,所以怎么码代码不是<em>一个</em>问题,怎么解题才是<em>一个</em>问题,建议刷题的时候这样刷,看到一道题,先想想怎么解,如果是你的话你会用什么方法去解,想好了以后用代码<em>实现</em>一遍,看能不能行,一般把想法用代码<em>实现</em>后,你的代码跑不通,90%以上的原因不是你的编程问题,而是你的思路在某个点...
你见过马化腾17年前写的代码吗?价值2万亿的代码!
他是不是中国写代码写得最好的,我们不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是写代码赚钱最多的那个…… 看到上图这个腼腆的男孩,你会联想到什么? 他是中国第一代产品经理,也是迄今为止最优秀的产品经理。 他自称宅男,自认天性里就不爱和人打交道,却是中国互联网史上最激烈对战的当事人; 他打造了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却说:我就是<em>一个</em>工程师! ☄ 都说马老板是无趣的老板 虽然已是连续四年建言的...
抖音上很火的时钟效果
反正,我的抖音没人看,别人都有几十万个赞什么的。 发到CSDN上来,大家交流下~ 主要用到原生态的 JS+CSS3。 具体不解释了,看注释: &lt;!DOCTYPE html&gt; &lt;html lang="en"&gt; &lt;head&gt; &lt;meta charset="UTF-8"&gt; &lt;title&gt;Title&lt;/tit...
Java 工厂模式——我和漂亮学姐的“雨后小故事”,和漂亮学姐吃完晚饭,突然下雨了......让你以最难忘的方式了解工厂模式
文章目录小故事引入漂亮学姐的 Java 简单工厂模式漂亮学姐的 Java 工厂方法模式漂亮学姐的 Java 抽象工厂模式 小故事引入 自上篇继续讲故事 学姐要带我去吃饭,并且还要帮我找酒店,心里莫名其妙的爽快!哦,天哪,桃花运? 我便答应了学姐,和她一起去吃饭。大概晚上七点半左右,学姐给我打电话了,让我出去吃饭,我刚收拾完东西,下宿舍楼,就觉得天气有点不好!阴沉沉的,哪里管得了那么多,便去找学
Windows下CMD常用命令符的基本操作(包括Linux常用指令)【科普贴】
目录1. 打开CMD窗口2. 命令(1)切换盘符(2)切换目录(cd)(3)清除当前屏幕显示(csl)(4)查看文件(dir)(5)`删除文件(rm-rf*)`(6)查看网络是否通畅(ping)(7)查看网络链接状态(netstat)(8)查看当前电脑的IP信息(ipconfig)(9)查看当前电脑信息(systeminfo)(10)创建文件夹(md)(11)移除文件夹(rd)(12)复制文件夹...
原生js写俄罗斯方块
效果图 方块定位原理通关16宫格定位坐标,把坐标存到数组中去 [ [[2,0],[2,1],[2,2],[1,2]],//L [[1,1],[2,1],[2,2],[2,3]], //右L [[2,0],[2,1],[2,2],[1,1]],//凸 [[2,0],[2,1],[3,0],[3,1]],//田 [[2,0],[2,1],[2,2],[2,3]],//一 [[2,0],[2,1],[3...
初出茅庐的农村娃,在新一线城市买了房!【程序员除了写代码还能干什么】
做一份属于自己的副业,让自己过得宽裕些,让家人的生活能够体面一点。。。
用java的robot类以及Gui 制作一个游戏(阴阳师)脚本
** 用java的robot类以及Gui 制作<em>一个</em>游戏(阴阳师)脚本 ** 由于阴阳师这个游戏肝度太大,就决定写<em>一个</em>脚本来模拟玩家的重复性操作.所以我就决定用java中的robot类中的一些方法来模拟鼠标点击,移动等功能,具体方法见下图. 因为<em>一个</em>好看的界面能让人看着更加的舒服,所以就决定用java中的GUI来设计<em>一个</em>操作界面,功能更能很好的展现方便使用. 具体思路 脚本的<em>一个</em>难题就是如何防止被封...
10个提升效率的编程好习惯
文章目录00、前言01、双屏02、手机静音03、只学<em>一个</em> 00、前言 最近有读者反映学习编程困难,想放弃,询问是不是真的有不适合编程的人?我结合最近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思考以及最近在数据结构与算法的折磨下得出的一些心得。 唐代大臣魏徵的【谏太宗十思疏】中写道,“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大概的意思是:如果有好多人同时做一件事情,善于开始去做的人是非常多的,但是能够把这件事做好的人就寥寥无几了。 这句千...
Python写捕鱼达人
Python写捕鱼达人 当今最火的莫过于用Python写出捕鱼达人的效果了。啥都不用说,亮代码~~~ # coding:utf-8 # 导入模块 import pygame,sys,time,random from pygame.locals import * # 初始化pygame环境 pygame.init() # 创建<em>一个</em>长宽分别为800/480的窗口 canvas = pygame.dis...
web前端面试重点难点问题
一、vue相关 Q:vue的底层原理? A:Vue是采用数据劫持配合发布者-订阅者模式,通过Object.defineProperty来()来劫持各个属性的getter和setter。 在数据发生变化的时候,发布消息给依赖收集器,去通知观察者,做出对应的回调<em>函数</em>去更新视图。 Q:vue3.0的新特性? A: 1.代码结构更清晰 2.压缩包体积更小 3.Object.defineProperty ...
java加载属性配置文件(properties文件)——从入门到进阶
java加载属性配置文件(properties文件)——从入门到进阶
大学四年因为知道了这 60 个网站,我成了别人眼中的大神!
哈哈,大佬,你咋又进来白嫖了,难道辛苦整理的网站又滚到收藏夹吃灰了吗?明人不说暗话,我就喜欢你白嫖的性格。但是白嫖的人素质都很高,从来都会先点赞后白嫖的,欢迎白嫖 哈哈哈~~ 自从看了这些网站,在大学中提升真的不少,因为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收获了知识和技术,比如科普性的网站以及各大编程网站,真的感觉比学校的课程香多了,那个经常大学逃课的就是我,哈哈,我逃课都去看这些了。 友情提示:整理不易,不...
SpringBoot笔记-注册后发送邮箱点击激活(异步)
演示如下: 填写好用户名密码,邮箱后: 点击提交后后台打印: 数据库中: 邮件已经收到: 程序结构如下: 要注意的地方: application.properties中这两个要一样, 密码是这里获取的: 发送邮寄是异步的,代码如下: package com.email.demo.async;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
spring源码系列(五)——番外篇回答网友的问题
回答一下@椰大大�的问题;他在第四篇的文章评论里面留言了;但是他的问题比较复杂;为了把问题讲清楚就挪到这里来回答吧; 问题原文: 有个问题在网上找半天,问了一堆人也不会,只能留言请教你了。。。 为何@Autowired可以注入ApplicationContext,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通过<em>实现</em>ApplicationContextAware接口来获取ApplicationContext的引用。但是根
【实习之路】六战腾讯,菜鸡终于拿到offer了
三本菜鸡,六战腾讯之后,终于上岸了。
Android应用开发详解_源码.part1.rar下载
Android应用开发详解_源码.part1.rar 1/2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ck0736/3339934?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ck0736/3339934?utm_source=bbsseo[/url]
\tq2440正常启动信息.doc下载
tq2440正常启动信息.doc uboot 内核 文件系统的启动信息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ljx010490love/4851823?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ljx010490love/4851823?utm_source=bbsseo[/url]
光伏并网逆变器下载
本文研究了光伏电池在单一光照和局部阴影时的输出特性,并针对局部阴影 下光伏电池输出的多极值现象改进了两步法MPPT,改进后的算法结合了粒子群算 法(PSO)与电导增量法(INC)的优点,在光照发生变化时采用PSO寻找到最大 功率点的大致范围,然后采用INC跟踪最大功率点。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guowei19840213/8114919?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guowei19840213/8114919?utm_source=bbsseo[/url]
我们是很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