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Form中如果让GridView数据定时切换

yanele 2015-09-14 10:29:57
以前写WinForm还不觉得,初学WebForm写看板显示,就遇到页面刷新就全部初始化了,变量都清空了.现在需要写一个看板显示内容:
1、看板采用GridView控件显示数据,每一屏能显示30行数据,从数据库取出的数据有100行数据;
2、需要定时每20秒在GridView控件切屏显示1—>30行,31—>60行,61—>90行,(91—>100)+(1—>21)行数据;
3、考虑到数据库的数据会时间更新,原来100行数据每10分钟重新从数据库中读取出最新的数据;

现在遇到问题:
1、前20秒能显示正常,第2个20秒是切换时刷新页面,所有数据都清空重新获取了,并且页面刷新有短时闪屏,只希望GridView控件的数据变化,页面其他内容不刷新;
2、第2个20秒是切换时刷新页面,重新读取数据较慢,所有信息都重置了,也不知道GridView控件该显示第几行到第几行的数据了!

初识WebForm的开发,遇到这样的问题,确实解决不了,百度没有相关的搜索结果,所以发贴向大家求助了。

...全文
13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jianchina 201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ashx是c#的事情,这个你没问题,ajax请求数据跟更新前端局部内容,只需要用到几个方法而已,你找几个网站依葫芦画瓢都行,不要担心弄不来,我不说玄乎的东西,因为你马上就要做。
yanele 201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ajianchina朴实的说道,受教了!
ajianchina 201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什么,其中一样你能用精了就足够牛逼了,真的,我指的是在上规模的企业,小公司可能什么都得懂一些,但你可以每样里面必须要懂的东西先拎出来,我感觉是每样都能懂1/10就能操刀了,说真的,现实也就是这样,多数人都是只懂一些,关键是难得遇到更深层面的应用。 你上面列的这些: flash 网络知识 可以先砍掉 jquery+ajax+javascript 这三样是一个包括一个,javascript是个脚本语言,jquery是前者的一种应用框架,他所实现的功能又涵盖了ajax,所以你需要先了解javascript,但你懂得c#,学起来又那么眼熟,会比较快。 美工的话,你懂ps吗?用的牛逼的话,你可以不干编程了,靠这个吃饭就不错了,视觉美感是天生的,学也学不来的,要天赋。 你不要心急,要上手快的话,不要拿书去看,真的,那会打击你的自己,结果就是看不下去,你去研究人家网站的html代码,看css、js是怎么用的,不懂就搜索,好的就将代码段记下来自己备用,这些是最实用的,马上就上手了,有时间在系统性的学学。
yanele 201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需要每10分钟动态刷新数据库里的新数据,只是定的时间不一样,数据切换是每20秒切换一次。
於黾 201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只是想让数据切换显示,而不涉及动态刷新(就是数据库里有最新的数据,就要动态的获取出来),那么就是用JS脚本就可以了,用不到什么ajax JS定时器里写代码显示对应的数据就行了,具体查:JS分页,只不过是把手动点击按钮显示下一页变成定时切到下一页罢了
yanele 201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WebForm开发,要知道的东西太多了:html,数据库,VS是基础,css+jquery+ajax+javascript+flash+网络知识+美工等等。整一个程序开发,要学太多太多学科了,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呀!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下webform的ajax控件用法
ajianchina 201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WebForm了就要看看jquery、ajax这些东西,完全依赖UpdatePanel控件使用起来并不是那么灵活。 GridView的数据可以单独写一个ashx供前端调用,然后通过ajax定时轮询调用填充,非常方便,维护也简单,都可以扔掉GridView控件。

62,0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