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逻辑点阵的问题》
#define MAPLENTH 19
bool mapData[MAPLENTH][MAPLENTH];
#define A true
#define B false
bool Stage_1::initData[MAPLENTH][MAPLENTH]=
{
B,B,B,B,B,B,B,B,B,A,B,B,B,B,B,B,B,B,B,//0
B,A,A,A,A,A,A,A,A,A,A,A,A,A,A,A,A,A,B,//1
B,A,A,B,A,A,B,B,B,A,B,B,B,A,A,B,A,A,B,//2
B,A,B,B,A,A,A,A,A,A,A,A,A,A,A,B,B,A,B,//3
B,A,B,A,A,A,B,B,B,A,B,B,B,A,A,A,B,A,B,//4
B,A,B,A,A,A,A,A,A,A,A,A,A,A,A,A,B,A,B,//5
B,A,A,A,A,A,B,B,A,A,A,B,B,A,A,A,A,A,B,//6
B,A,B,A,A,A,A,A,A,A,A,A,A,A,A,A,B,A,B,//7
B,A,B,A,A,A,A,A,B,A,B,A,A,A,A,A,B,A,B,//8
A,A,A,A,A,A,A,A,B,B,B,A,A,A,A,A,A,A,A,//9
B,A,B,A,A,A,A,A,A,A,A,A,A,A,A,A,B,A,B,//10
B,A,B,A,A,B,A,A,A,A,A,A,A,B,A,A,B,A,B,//11
B,A,B,A,B,B,B,A,A,A,A,A,B,B,B,A,B,A,B,//12
B,A,A,A,A,B,A,A,A,A,A,A,A,B,A,A,A,A,B,//13
B,A,B,B,A,A,A,A,A,A,A,A,A,A,A,B,B,A,B,//14
B,A,A,A,A,A,A,A,A,A,A,A,A,A,A,A,A,A,B,//15
B,A,A,A,A,B,B,B,A,B,A,B,B,B,A,A,A,A,B,//16
B,A,A,A,A,B,A,A,A,A,A,A,A,B,A,A,A,A,B,//17
B,B,B,B,B,B,B,B,B,A,B,B,B,B,B,B,B,B,B,//18
};
#undef A
#undef B
有个疑问,地图点阵为什么是布尔值?bool mapData[MAPLENTH][MAPLENTH]代表什么意思?
bool mapData[MAPLENTH][MAPLENTH+1]又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