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内部物体轮廓

zq1564171310 2015-09-16 02:40:53
问题具体描述:
1,两个立方体,一大一小,小的在大的内部
2,视角:从大立方体的外部看
想要的效果:
可以看到大立方体里面的小立方体大致的轮廓,但基本不影响大立方体,就像游戏中主角视角看到箱子里面的小礼盒的轮廓一样
...全文
14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q1564171310 2015-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问题找到解决方法了,虽然我没看懂,但是基本符合我的要求。 下面是链接,留给后续的哥们儿了: http://www.cnblogs.com/Esfog/p/CoverOutline_Shader.html http://www.cnblogs.com/Esfog/p/CoverOutline_Shader_Code.html
彩阳 201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gamesdev/article/details/44194475 http://blog.csdn.net/gamesdev/article/details/44405219 http://blog.csdn.net/gamesdev/article/details/44455901 都是我写的博客。
wolf96 2015-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物体在大物体之后渲染即可, 在shader中设置tags的Queue 具体如下: Queue队列,决定渲染顺序 Background - 最初的渲染渲染,用来渲染天空盒或者背景 Geometry - 默认值,一般的不透明物体 AlphaTest - 渲染经过Alpha Test的像素 Transparent - 渲染透明物体 Overlay - 最后渲染的物体 或者干脆在主角走近时把大物体设为半透明
zq1564171310 2015-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jiangcaiyang123 的回复:
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使用算法提取物体的轮廓,然后叠加在已经渲染的画面上。要牵涉两次渲染。
请问: 1.如何提取轮廓? 2.怎样渲染? 没有思路,求指点下。
彩阳 2015-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使用算法提取物体的轮廓,然后叠加在已经渲染的画面上。要牵涉两次渲染。

2,5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Unity3D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游戏unity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Unity3D
  • 芝麻粒儿
  • 「已注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Unity3D社区公告:

  1. 社区致力于解决各种Unity3D相关的“疑难杂症”。
  2. 社区不允许发布与Unity3D或相关技术无关内容。
  3. 社区版主邀请各位一道为打造优秀社区不懈努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