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坚持学Java

omingz 2015-09-17 10:58:56
年纪不小了,快26了,本科通信工程,只学过C++,最近看了两三个月的《Java从入门到精通》,基础差不多,但是没有特意去记一些细节,比如哪种基础类型占多少字节的内存。对Servlet及三大框架没有了解过,前端的JavaScript、XML等也没看过。打算做Java后台开发,所以最近还看了SQL Server 2008。
基础太薄弱,面试的时候也被面试官鄙视了。现在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坚持月Java然后以后找个Java开发的工作。之前一直做通信方面的工作,也没存下什么钱。
求各位大神指教,我还有没有坚持下去的必要?如果坚持,该怎样学习?大概要学多久才能达到企业的要求?我觉得自己逻辑思维方面应该还算好的。
...全文
1005 2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sj10060214 2015-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java上手容易,但我想说学透彻很难,而且java是出了名的框架多,新出框架层数不穷,虽说万变不离其宗,但是熟悉都需要时间,而且自学一些东西能让自己有基础,但是进入一个公司不会大规模用到,这样长久就会生疏,而且一个人学习的过程没有兴趣的支撑挺枯燥乏味的,所以我的建议是有了一点基础后去公司学习,这样一方面挣薪水,一方面学技术,但是想要走到更远,需要持之以恒的学习动力,如果坚持不下来就不要选择这条路。具体的学习路径参考李刚系列书籍第二页 java学习线路。你会知道学习java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需要时间沉淀。
sinat_25617343 2015-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加油~~~
乱世丶桃花 2015-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自己的前程还要靠自己决定,该不该坚持学java要问你自己
qq_31901913 2015-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是能坚持下去就好~~~
stacksoverflow 2015-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编程不感兴趣的话学什么都没用。 劝你转去精通业务或者做项目经理,不要写程序来害人。
bartholomew4 2015-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什么java,卖烧饼都比这个赚钱

另外不被面试鄙视的要么是刚入行的,要么面试官水平相对于你来说是渣渣。这是压工资的充要条件
sinat_15080507 2015-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抱紧我,同是去年毕业的通信工程,现在在一3线省会城市做.net,月底准备转Java已经联系好公司了,刚开始的薪水真的让人心疼,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坚持下去,毕竟行业的薪资标准摆在那里,你坚持一两年有了项目经验,富贵压根别指望,小康应该还是可以的
小笨笨天 2015-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选择了 就坚持下去吧!
Usher丶AckMan 2015-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给热爱这个行业,为了钱,这行你也走不远! 其次,你要真为了钱,就去学ios,上手简单,基础也是c,出来挣钱又多。 最后,不如创业去吧,骚年哥!
qq_31695085 2015-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之前是干网优的吗
breez 2015-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楼主通信方面工作,还是c++适合
breez 2015-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java虽然易入门但是学的东西也很多,c++深入更值钱
Bruce - Lau 2015-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liujinyong1986 2015-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好c、c++了去玩服务器,比java值钱多了
iphilip 2015-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的过程中,自己做个假象项目,不用在意能不能用上!
解开者 2015-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试题永远也答不完,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也不可能是能答出所有面试题。对应聘正式员工来说,在企业面前展现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加有用;上任立马干活这是对外包行业的要求。 Java的使用率摆在那,再加上商业培训班一抓一大把,也正说明了工作好找。而且企业应用级开发其实也具备相当的技术纵深,Java具有大量实用的第三方框架,并且它们还在不断推陈出新,让你一直有东西可学。 我个人推崇需求拉动实践,我会去学习某个技术一般都是因为遇到了合适的应用场景。就是把每次招聘时被问住的问题总结起来也能学不少东西。
jironl 2015-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好,我今年23刚刚毕业,学校没学Java,自己参加培训班培训了一年,基础一般,首先对您的问题,我认为你应该继续学下去的,我身边的同事有很多进公司前都没有接触过Java,都是后面通过项目和同事的帮助慢慢自学的,当然困难很多,不过我觉得应该分阶段来学习,譬如刚学不要太泛,想把前后端的技术都拿下,这是不实际的,我建议,先进公司,通过项目学习语言,我是做接口的,然后发现以前学的前段很少用,比如js,css,jquery,html,servlet,但是想想我现在可以把接口技术学习好,然后再拓展,一步步提升自己,我觉得您的心态比较着急一点
朗晴 2015-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努力拼博,才有明天。
sinat_30077735 2015-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lalaful 2015-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字,该,钱多啊
http://bbs.landingbj.com/t-0-262521-1.html
编程语言排行榜:Java一骑绝尘
加载更多回复(9)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