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进行每日自动化post网页表单的问题

tankey0909 2015-09-18 12:59:16
问题场景:
我每日要将一个数据填写到一个容量管理的网站上,比如http:\\10.240.88.88\CapacityManager 上,首先登陆,然后点击一个 系统 ,点击数据填报,然后再里面填写数据。我需要每日进行自动化填写

解决思路:
使用urllib: value= ({'uid':'my_id',{'pwd'“:‘gtjdf’}
url = 'http:\\10.240.88.88\CapacityManager /loginServelet.do?login'
data = urllib.urlencode(value)
req = urllib2.Request(url,data)
response = urllib2.urlopen(req)
the_page = response.read()



执行之后也没报错,但也没其他反应

问题:1)我的url写对了吗?我是抓包后对照着和实际的写的,是不是不需要加?
2) uid和pwd这两个关键字是从网页源代码上找到的吗?

...全文
43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ing_IP 2015-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http格式写错了吧?http://www.example.com/path 针对你第二个问题: python有个库叫dpkt可以分析pcap之类的数据
tankey0909 2015-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就是怎么使用wireshark抓出来的数据包写程序,比如: 我点击需要填写的系统ABCD....中的B的button,然后抓包了一个 POST /CapacityManager/reportArguServlet.do?platformReport HTTP/1.1\r\n 我是要在程序中写 url = 'http:\\10.240.88.88\CapacityManager/reportArguServlet.do?platformReport 吗? 然后在 value= ({'sysname' :'B’} 就可以模拟这个数据包了吗?它那二个platformReport是个什么?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