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讨论第三期】技术如何推动工业升级和转型,工业4.0如何落地

zhu196526399 2015-09-21 07:47:28
“工业4.0”

“工业4.0”是德国联邦教研部与联邦经济技术部在2013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提出的概念。它描绘了制造业的未来愿景,提出继蒸汽机的应用、规模化生产和电子信息技术等三次工业革命后,人类将迎来以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为基础,以生产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活动时间】
9月21日到9月25日
【参与方式】
只要是“工业4.0”的话题,都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畅所欲言
比如技术如何推动工业升级和转型,工业4.0如何落地等等。
请在本帖内回 答问题写出心得(赢取奖品)。
【活动奖品和规则】
说出你的经历, CSDN会在活动期间,根据您的回复质量和及时性共同选取一定数量的幸运用户,
送出精美奖品,详见如下。
一等奖:
MiLi 米力 苹果手机U盘 16G (1个名额)

二等奖:
小米(MI)10400mAh 移动电源(2个名额)

三等奖:
小米(MI)随身WiFi2代 U盘版 (3个名额)

参与奖:
30个C币(10个名额)(C币是CSDN的一种虚拟货币,它可以用来兑换在CSDN的学院课程、论坛可用分、下载积分、纪念品和活动奖品等)。

友情提示:
1. 每个ID只有一次中奖机会,奖品不叠加不累积不顺延。
2. 本次话题主要关注大计算。讨论内容要言之有物,发言至少在20个字。谢谢大家配合。
号外:你想要的报名链接在这里~
2015HPC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
第一期论坛回顾
第二期论坛回顾
...全文
622 2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RW456 2015-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一下,挺好的
zhu196526399 2015-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伙伴们,现在公布获奖名单啦 一等奖:zaozanchile 二等奖:yaoshibaobao;dalanqiuqu; 三等奖:lenglengkaka;yinwenzimu;ooosaaaa 参与奖:haiyoushiert;xiaoxiebuhu;laidetingzoa;mvnnt ;miyadiule 请以上获奖人员将联系方式(姓名,收件地址,手机号码)以私信的方式发给我。 我将把奖品邮寄给您。感谢您的参与和配合!希望您能多多参与我们的活动! 本次2015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也已完美落幕。谢谢大家的支持。
mvnnt 2015-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工业4.0出来也有一些时间了,之前大众汽车还提到这块的想法,现在这两年比较热的除了工业4.0还有,机器人,物联网,最近国家又出来工业4.0,对这块还是蛮看好的。
miyadiule 2015-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工业4.0中,重要的东西还是这个软件跟硬件的结合,所有的概念都是为了自动化服务,没有自动化就很难解放生产力,自动化过程也是最终省时省力,最少的投入得到最大的产出。
real_lala 2015-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着工业4.0概念的推出,现在很多这个概念股都开始蹭蹭蹭的往上涨,所以趋势就是市场,未来的东西很多都是不可想象。现在很多大型公司都在往这方走,看谁走得好了,这块的话。
dianfengshanleng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必须支持一下!方便快捷化很重要
yaoshibaobao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近段时间在工业制造商遇到瓶颈,整体制造业都表现疲软,所以升级迫在眉睫,国家提出的智慧城市,工业4.0正好赶上这个时机,从此由制造变智造变为可能。
ziliaowanshan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5 楼 dazaoni22 的回复:
在之前的基础工业上,追求的事精工新作与匠心表达,然而在工业4.0时代,最求的事硬件及软件的结合,提倡操作无纸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
操作无纸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牛啊
dazaoni22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之前的基础工业上,追求的事精工新作与匠心表达,然而在工业4.0时代,最求的事硬件及软件的结合,提倡操作无纸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
xiaoxiebuhu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业4.0时代,走在最前沿的可以说是老牌的工业制造大国,如德国。德国在这块狠早就提出了信息改变工业的这一思想,所以如果我们在这次机会上把握到位的话,也可能因此从制造大国变为创新强国。
youtaiduoyihan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件更新,软件应用都是必须支持的。
haiyoushiert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工业4.0上,这些软件开发商的前景无限巨大,工业软件的生产与研发领域,合作与整合空间巨大,未来的三大巨头也有可能因此而改变,如果在前期抓住主要机会的话,空间无限巨大。
henghengnini00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很了解,可以学习一下
ooosaaaa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前期几次工业革命的发展,从硬件到软件到应用,软件是未来工业4.0产业链制高点,将来国家制造决定成败的关键还是从硬件到软件的有机结合。因此产生强大的自动化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流程体系。
yinwenzimu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最典型的工业4.0的案例可以说是这些汽车生产厂商,因为他们已经把信息很好的融合,建立起强大的数据中心,对用户的消费习惯已经胸有成竹,所以未来竞争还是数据的竞争,信息的竞争,科技实力的竞争。
yinwenzimu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需要个充电宝,希望中奖哦
lenglengkaka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业4.0的主要用户群还是企业级的市场,消费端市场决定了企业必须以需求为导向,不再是以前的卖家市场,而是买家市场,如果对消费需求的把握不到位就会导致生产过剩,所以工业4.0在这块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dajieshang66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升到革命这个层次就是不一样了!发展空间很大
dalanqiuqu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次的工业4.0,IT将是工业4.0的内核基础,没有IT能力就没有工业4.0,所以在目前的基础上发展工业4.0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人才的准备已经基本上齐全,再加上国家的推动,所以未来的工业会大有所为。
neixhsaaa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产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高端产品啊都是
加载更多回复(3)

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服务器、网络、虚拟化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服务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