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限制客户端频繁的调用接口?

hunzii 2015-09-22 11:07:59
在服务器端有个http接口,客户端通过发起post或get请求,调用该接口获取某些数据。为了限制客户端太频繁的发起请求,我要求至少60秒以上才能发起一次。现在我的做法是记录请求发起的时间,然后比较当次调用和上次调用的时间,小于60秒就返回某个状态码。请问除了这种方式,其他是否还有更简便的方式?例如设置服务器的Apache,求指导,谢谢。
...全文
111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码无边 201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用户访问接口事件写入日志,做相应的限制即可。
果酱很好吃 2015-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访问接口,用memcache或者redis记录一个标识(如 ip或者用户id),设置过期时间,如60秒,下次访问时,判断是否有这个值,没有就允许访问,有,就说明还没过期,返回不能访问,内存记录应该快些
hunzii 2015-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uzuning 的回复:
没有比这个在简单的了 因为你不可能只对一个用户进行服务,如果限制了服务的频率(比如限制了 Apache 的响应) 那么假如有十个客户端的话,第十个客户端要在第一个客户端请求后的 10 分钟才会得到响应 这显然是不合情理的
xuzuning 2015-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比这个在简单的了 因为你不可能只对一个用户进行服务,如果限制了服务的频率(比如限制了 Apache 的响应) 那么假如有十个客户端的话,第十个客户端要在第一个客户端请求后的 10 分钟才会得到响应 这显然是不合情理的
misaka去年夏天 2015-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hunzii 的回复:
楼上说的没接触过,先了解下。
如果非要实现功能的话,3楼说的是很好的解决办法
hunzii 2015-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没接触过,先了解下。
WebSocket客户端和服务端实例源码 WebSocket ws实例 HTML5 用java实现的服务端 Websocket与服务器的正常通信 众所周知,Web 应用的交互过程通常是客户端通过浏览器发出一个请求,服务器端接收请求后进行处理并返回结果给客户端客户端浏览器将信息呈现,这种机制对于信息变化不是特别频繁的应用尚可,但对于实时要求高、海量并发的应用来说显得捉襟见肘,尤其在当前业界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趋势下,高并发与用户实时响应是 Web 应用经常面临的问题,比如金融证券的实时信息,Web 导航应用中的地理位置获取,社交网络的实时消息推送等。 传统的请求-响应模式的 Web 开发在处理此类业务场景时,通常采用实时通讯方案,常见的是: 轮询,原理简单易懂,就是客户端通过一定的时间间隔以频繁请求的方式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来保持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数据同步。问题很明显,当客户端以固定频率向服务器端发送请求时,服务器端的数据可能并没有更新,带来很多无谓请求,浪费带宽,效率低下。 基于 Flash,AdobeFlash 通过自己的 Socket 实现完成数据交换,再利用 Flash 暴露出相应的接口为 JavaScript 调用,从而达到实时传输目的。此方式比轮询要高效,且因为 Flash 安装率高,应用场景比较广泛,但在移动互联网终端上 Flash 的支持并不好。IOS 系统中没有 Flash 的存在,在 Android 中虽然有 Flash 的支持,但实际的使用效果差强人意,且对移动设备的硬件配置要求较高。2012 年 Adobe 官方宣布不再支持 Android4.1+系统,宣告了 Flash 在移动终端上的死亡。 从上文可以看出,传统 Web 模式在处理高并发及实时性需求的时候,会遇到难以逾越的瓶颈,我们需要一种高效节能的双向通信机制来保证数据的实时传输。在此背景下,基于 HTML5 规范的、有 Web TCP 之称的 WebSocket 应运而生。 早期 HTML5 并没有形成业界统一的规范,各个浏览器和应用服务器厂商有着各异的类似实现,如 IBM 的 MQTT,Comet 开源框架等,直到 2014 年,HTML5 在 IBM、微软、Google 等巨头的推动和协作下终于尘埃落地,正式从草案落实为实际标准规范,各个应用服务器及浏览器厂商逐步开始统一,在 JavaEE7 中也实现了 WebSocket 协议,从而无论是客户端还是服务端的 WebSocket 都已完备,读者可以查阅HTML5 规范,熟悉新的 HTML 协议规范及 WebSocket 支持。

21,8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