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线性方程组求解

w200911012108w 2015-09-23 02:30:39
我现在遇到一个问题,我要求解一个线性方程组,方程组为n*n维的,n在10e10以上,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处理技术?请指教一下,多谢!
...全文
74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chuan 201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就算几十阶的线性方程求解要考虑的东西就很多了,即便是Lingo、Gams的熟手都不敢说硬话。这种高阶线性代数要落实到程序设计层面,首先要明白数学层面的东西,其中问题很复杂的,自己编程很麻烦,要先选择算法,是用高斯消元法还是逼近法,或其他算法。求解过程会遇到各种不确定的情况,比如有解、无解、收敛、发散,乃至精度等等问题,这就需要在设计程序时仔细考虑,以期方便对方程的输入进行调整,就这样,光人机界面就够干。所以,最好用matlatb提供的解算方法,许多问题别人都有考虑。然后看自己如何去调用。
w200911012108w 201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10的很简单,没问题的,关键现在是方程数太多了,比较难处理,不会了,能不能帮我做做,可以谈谈条件!交流一下。
jamesyue2008 2015-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解决10x10的,然后即可举一反三。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