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6.0 的MSCOmm控件问题

悟勿 2015-09-26 05:48:52
我的一个程序在xp虚拟机中添加了一个MSCOmm控件,并对其编写了相应的串口通讯程序,这个程序是可以编译运行的,我就拿去另外一台xp电脑上运行以下,但是这个机子提示未能正常启动,于是我在这台电脑上新装了一个VC6.0绿色完整版,打开原来在虚拟机中的程序,结果提示ActiveX控件不能例示 然后就是ActiveX控件“MicroSoftCommunication Control Version6.0 不能示例,因为需要个设计时间许可,我在网上就一直找,试了几种网友提供的方法,但是还是没有任何改变。

有没有VC6.0 的ActiveX控件可以安装的?(就像一个软件直接装上就能用的)
这个控件跟电脑的系统有关系吗,(win732位,xp)
有没有一款很好的VC6.0软件,带有很多控件的,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的?
能不能用VS2013编译在VC6.0 上编写的程序,VS2013 编写的程序可以在XP上运行吗?(个人感觉特别坑,现在都有VS2015了,但是现在还得用vc6.0,工业上都还是xp系统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在win7 32位系统上编写的一个程序,在没有加MSCOMM控件以前一点问题都没有,就是在加上这个控件之后可以编译但是不能运行了,我在网上也找了一些方法,都不行,(最多的方法就是注册一下MScomm控件,然后把License给添加一个项,并赋予默认值。)这我都试过了不行

最近一段时间已经被这个问题给折磨的要死了,希望网友们来帮我解决问题,问题有点多啊,谢谢大家!
...全文
12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悟勿 2015-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ollcf 能说得再详细点吗?是在程序里面写吗?具体在OnInitDialog里面写?
悟勿 2015-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这个问题了,当我找到这个ActiveX控件的时候显示注册不成功或者版本问题部件兼容,主要是系统的MScomm32.ocx控件注册不上,我用了网友给我的方法都注册不上,系统提示已经注册成功,但是就是用不了,所以,我要找一个方法给注册上,我的才能用。
coollcf 2015-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可以自己注册. 1.先loadlibrary(mscomm.ocx); 2.GetProcAddress(DllRegisterServer); 3.调用DllRegisterServer
worldy 2015-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开始菜单的运行窗口里运行 regsvr32 "路劲/mscomm32.ocx"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