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7下linux的双系统安装

Niferry 2015-10-02 12:32:57
不要复制粘帖网上的教程谢谢各位大手,网上的教程我都看了,和我的情况都不一样。我现在是安装centos6.5到win7下面。两个问题
1.分区问题,这是我现在的分区情况:
linux下面我需要4个目录,/、/home、/boot、swap。我想问我应该如何分配这4个目录。4个目录全部分配到未分配的空间是最好的但是由于总共才4个windows就占了两个所以不可能。
2.安装形式。linux的引导项如果直接写入MBR会不会破坏windows的引导程序。我之前安装过一个elive版本的linux,当时是用默认安装的,开机以后是先进入linux的启动菜单,里面有windows的启动项,两个程序都可以正常启动。但是centos多了一个安装选项就是可以吧引导程序安装到启动扇区,我上午就是这样安装的结果失败了。用easyBCD改变windows启动项以后,进入/boot的分区会发生错误。
所以在这里求问各位大神有没有比较好的安装方案。
...全文
20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ferry 2015-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完美解决了,谢谢
Yeehua 2015-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分区的话,建议把 / 挂载在C和D盘中间的分区,把 /home 和 /usr/local 挂载在 最后一个分区。 2) 引导的话,不知道centos用的是什么,但我用debian时,装好之后,装grug时会自动检测硬盘上已安装的系统,很好的处理了这个双系统选择的问题。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