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List控制DBGridEh

Simare 2015-10-08 01:05:26
有没有人遇到过,利用ActionList控制DBGridEh的活动状态,在新建/编辑的时候将其Enabled设为False; 但问题来了,同一工程里的之前做的其他窗体都正常,就最近增加的窗体出现,要按两次新建才能把DBGrdieh的Enabled设为False;
检查过代码,没发现异常,把窗体简化成只剩DBGridEh,也是解决不了;还有发现如果窗体设成fsMDIChild就会这样的;还有在ActionList里操作DBGridEh的enabled也是这样;不过,之前做好的窗体全部都没问题,DBGridEh也重装了,还是一样!请问大家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吗?
...全文
1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hoo163 2015-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此属性设置造成的。
Simare 2015-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lynmison 的回复:
猜想是跟你的窗体创建方式有关系,一种是静态创建,一种是动态创建?
已经解决了,原始因为DBGridEh有个属性是ExitonCancel,当失焦的时候会自动取消数据的编辑状态,从而引发提到的问题!
天行归来 2015-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猜想是跟你的窗体创建方式有关系,一种是静态创建,一种是动态创建?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