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看看的图标是怎么实现的

TCSS001 2015-10-08 02:25:40
最近安装了迅雷看看,发现图标很特别,有动态效果,而且右键也比较个性。

具体效果如下:


于是查了一下,在知乎上看到了比较合理的说法:
通过向explorer.exe注入KKVIconHandler64.dll实现的(猜测是查找迅雷看看的图标文件,在相应的位置上放置一个窗口实现响应功能)。

这里比较好奇怎么实现在explore.exe启动的时候自动加载目标dll。

win核心里面讲到dll注入的方法常见的无非就两种:
1,通过这注册表加载。(Uer32.dll)
2,通过远程注入的方式。

我检查注册表,并没有发现该路径。而如果采用远程注入的方法,一方面稳定性应该不太好,另外是怎么实现的呢,远程注入是没法实现让宿主程序自动加载目标dll吧,我试过了,重启explorer的时候KKVIconHandler64.dll会被重新加载。

还有其他的常见的dll注入方案么,怎么能实现迅雷看看图标类似的效果呢?
...全文
2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ky_qiu 2015-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需要 用到 BHO 浏览器插件 技术。 我这里有些资料 http://files.cnblogs.com/files/qiujiejia1/BHO_program.zip xp时成功过,但win8 和 win10 虽然写好了dll,但explorer 就是不调用我写的dll。 可以参考 Classic shell (在sourceforce)。是一个很不错的explorer插件。早前版本开源!
赵4老师 2015-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SS001 2015-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修改注册表相应项可以实现dll注入。

Process Monitor 实时监视文件系统、注册表、进程、线程和 DLL 活动。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ysinternals/utilities/processmonitor.mspx


赵4老师,修改注册表可以注入dll我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只能通过注入uer32.dll,来注入。

但是我看了注册表键值,相应的键值没有修改。
赵4老师 2015-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注册表相应项可以实现dll注入。 Process Monitor 实时监视文件系统、注册表、进程、线程和 DLL 活动。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ysinternals/utilities/processmonitor.mspx

15,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 进程/线程/DL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