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提问,关于测试端口是否处于开启。VB.NET如何写。不会无响应

qq_30048205 2015-10-11 12:12:41
我的客户是一堆完全不懂电脑的老板
他们使用我司的软件 我是维护
经常打不开,所以我想弄个检测软件
1、检测127.0.0.1或者局域网内某主机的1433端口是否开放
2、检测用户sa是否可以用123456密码登陆
3、检测数据库中是否有xx表
4、检测是否安装java jre 插件
5、检测是否安装.net4.0以上插件
6、检测D盘A文件夹和B文件夹是否存在


咋样检测1,不会占用端口,而且不会产生意外情况。
咋样检测是否安装了jre和.net插件
谢谢各位高手前辈指导
...全文
25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oqinghua 2015-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检测127.0.0.1或者局域网内某主机的1433端口是否开放 使用tcp socket尝试连接端口 2、检测用户sa是否可以用123456密码登陆 ''' <summary> ''' 测试连接 ''' </summary> Public Shared Function checkConn() As Integer Dim conn As New SqlClient.SqlConnection('sql连接字符串') Try conn.Open() conn.Close() Return 0'连接成功 Catch Return 1 连接失败 End Try End Function 3、检测数据库中是否有xx表 select count(*) from sysobjects where id = object_id('数据库名.Owner.xx表') 4、检测是否安装java jre 插件 5、检测是否安装.net4.0以上插件 6、检测D盘A文件夹和B文件夹是否存在 Dim path As String = "文件夹路径" If IO.Directory.Exists(path) = True Then '文件夹存在 End If
a3212b12 2015-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p1234 的回复:
连文字形式的测试用户设计步骤 --> 连文字形式的测试用例设计步骤 测试是高效率思维的思维方式。是让一个浑浑噩噩的程序员,从此学会编程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所以会写测试,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全栈的程序员。 但是写测试代码,要求你首先应该是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如果你连设计一个普通的程序都觉得困难,那么就只能搞手动测试,而难以进行自动化测试了。 不过即使是搞手动测试,其实也分很多种。其中不会参与贡献和设计(手动)测试用例的测试人员,也是最低级的测试人员。
看了好多次你的回复,很有意思,有时问题的答案明明就是一句代码,但是你宁愿写大段的道理,而不愿简单的给出答案。是一个真正在教人怎么钓鱼,而不是把钓好的鱼直接给人。 不知道兄弟做什么的,有好多时间在此为广大新手服务。因为以兄弟的水平,应该是不会有那么多想闲功夫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文字形式的测试用户设计步骤 --> 连文字形式的测试用例设计步骤

测试是高效率思维的思维方式。是让一个浑浑噩噩的程序员,从此学会编程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所以会写测试,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全栈的程序员。

但是写测试代码,要求你首先应该是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如果你连设计一个普通的程序都觉得困难,那么就只能搞手动测试,而难以进行自动化测试了。

不过即使是搞手动测试,其实也分很多种。其中不会参与贡献和设计(手动)测试用例的测试人员,也是最低级的测试人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是知道怎样制造问题,就知道怎样检测问题了。

1433端口出问题,您见过哪些种类bug情况?把你收到过的、能看到的问题报告汇总起来,每一个都写成测试用例,并且用代码——而不是口头或者文字——来自动化执行。(你不会现在连文字形式的测试用户设计步骤,都没有学习研究过吧?)

如果你懒得自己列出来,那么就只能坐等问题出现,等交了学费再写测试了。上csdn也没有什么免费的钓鱼问题,只能告诉你如何钓鱼。
本拉灯 2015-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测127.0.0.1或者局域网内某主机的1433端口是否开放 这个用telnet 扫
你可以用C#调telnet
自己写个SQL连接功能测试能否open

只要你会用百度,你上面的那几个问题都能搜的到答案,在这里问基本给不了你代码。

16,5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