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和求最佳算法

jingrui110 2015-10-12 11:04:17
已知原材料有8g到31g共24种重量,每种重量的原料数量不一定,且随时补充,装箱要求50g/箱,每天装箱数量不定,要求首先考虑用原料数量最多的一种,用其他的来凑成50g,求解一个算法。
...全文
1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l072 2015-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先考虑各种原材料都足够多的情况下,比如都 >10。 此时可以通过背包算法来求解8-50 每一个和是否可以被构成,这个结果只需要算一次即可。然后每次装箱时,剩余空间从50开始,优先选择数量最多的材料进行填充,倘若填充这个材料之后,剩余空间仍然是一个可以被构成的和,则这个材料就可以选,否则尝试材料数第二多的材料。 依次类推下去。 2. 当某些材料的个数不足试,比如 <10 ,此时可以把这种材料去掉。然后根据背包算法重新算一遍 8-50 的每一个值是否可以被构成。
cnmhx 2015-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运筹学的内容哦。
jingrui110 2015-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举例:5*8+10;3*8+18;优先考虑5*8+10,若10没有了,再考虑3*8+18;
jingrui110 2015-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位大神给个思路啊,我写了一下,直接乱了脑子了,太多种组合了,都不知道怎么写了。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