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查询所有数据

pppjjjhhh29 2015-10-15 04:53:02
零售管理软件,在系统里做自定义报表,得到信息取自数据库。现在做一个商品销售排行榜,选择时间,显示时间内的商品销售情况。做出来了只能查询销售过的商品,而未销售过的商品无法查询,出现在自定义报表里。能否通过什么条件来把一段时间里未销售的商品也显示出来?
counts 是销售数量, cost 是进价,amount是售价
代码如图:
...全文
18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17144723 2015-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设 基础商品表 goods(plucode,.....) 最后改为 select t.* from (select plucode,sum(counts) as counts,sum(cost) as cost,sum(amount) as amount from ##tmp_sales where amount>0 group by plucode union all select plucode,0 as counts,0 as cost,0 as amount from goods where plucode not in (select distinct plucode from ##tmp_sales where amount>0)) t
哈特比尔波 2015-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发代码的截图,够可以的哈。
卖水果的net 2015-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要使用 left join 。
wanzegui 2015-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根据逻辑,理清你的销售和未销售数据,条件是啥?是不是2张表 进货表和销售表 2.根据一定的条件计算有销售情况的销售统计信息 3.再与进货表进行关联查询,LEFT JOIN是进货表在左边,RIGHT join是进货表在右边,然后统计没有销售数据的进货单统计信息,这个可以COUNT(ISNULL(销售表计数统计字段,0)进行处理 4.核对结果,看是不是你想要的。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