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url权限控制

受伤的小强 2015-10-15 10:07:05
在java web开发中会遇到url权限控制问题,某个角色未拥有一个Url的访问权限,但他通过直接输入该网址的方式企图访问该链接,后台要先判断其是否拥有访问权限在决定是通过还是拦截,目前的作坊是实时访问数据库查询是否拥有该链接的访问权限,但会增加数据库的压力且会影响访问速度,改进方法是将url访问权限写入缓存,每次访问时查询缓存数据,但这样也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问下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这问题吗?
...全文
23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fonds 2015-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登录的时候,权限就加载到 session 里。 然后以后的每个请求从 session 里读有没有该权限。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之前也提过权限的问题 我的解决方案跟你差不多,都是利用缓存来处理,加在所有权限和对应的url,然后用url去匹配, 现在使用中,速度并不慢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