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nc测试UDP通讯状况

halleyzhang3 2015-10-16 11:44:16
我遇到的现象是:服务器和客户端都在内网,在某些网段客户端能正常运行,但有些网段就会提示与服务器失去连接。但是其他网络程序比如浏览器、远程桌面都正常。我用的通讯协议是UDP

我测试网络的方法及结果:
服务器: nc -ul 161
客户端:nc -uv 192.168.x.x -p 161
结果是:客户端输入文字,服务器可以收到,但是客户端开始时提示“反向连接xxxx失败”,然后是“snmp open”
因为是封闭网络,我本人不能去,需要找内部的人帮忙测试,不是很方便,所以测试做得很粗糙,不知道在服务端输入字符客户端能否收到,另外也没有测试把161改成其他端口

疑问:
我猜想程序是没有问题,问题还是出在网络环境上,我需要找到并证实网络通讯不正常,这种想法正确吗?网络会有这种现象吗,就是tcp正常,udp在某些网段也正常,其他网段不正常。
接下来需要用同样的命令,试试客户端能否收到服务端的消息吗,会有不一样吗?
测试端口不用161,改用其他端口,会有区别吗,能不能用我程序已经使用的端口,还是另外测试其他未使用的udp端口?
...全文
96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lleyzhang3 2015-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反向连接失败”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已经发现问题了?我猜想nc测试udp的时候,是不是模仿tcp的三次握手,互相发了几次消息,而客户端没收到服务端的反馈,所以提示“反向连接失败”?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