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从事大数据行业,需要学习哪些内容(本人基础只有JAVA)

Justinliangliang 2015-10-21 04:05:55
我今年本科刚毕业,就读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从事的第一份工作是半导体封装,不过我不想在制造业继续呆着。现在对编程,尤其对大数据很感兴趣,看了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的《大数据时代》后,热血澎湃,想在中国的工业4.0刚起步的今天进入大数据行业,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数据分析师!请问各位大神,我只有JAVA和C的本科基础,要想从事大数据,需要怎样系统的学习,学习哪些知识,求教!谢谢!
...全文
21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ditator_hkx 2015-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今天刚注册的CSDN账号,正好搜索大数据相关内容的时候就看到了你的提问。 说来我们也是同道中人,目前我在电子科技大学在读,本科大四,读研方向也是计算机系的大数据处理。 我也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大数据相关的学科内容,也算是初步有些了解吧。 舍恩伯格的《大数据时代》的书我在去年也拜读过,非常精彩!译者周涛就在我们学校计算机系,有时还能看见他。 可是那本毕竟是商业畅销书,跟真正的学科学习还有很大差距。如果需要系统地学习的话,大数据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概率统计、随机过程分析与应用、矩阵理论、最优化原理及应用(以上是数学基础),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学科内容细分),Hadoop、OPL、Matlab、R、Python(基本的使用工具,排序可能不太对)。 我推荐你用一下在线学习app Coursera,有一个大数据导论的课程,比较浅显,但是很实用。其他的还有计算机操作系统、机器学习、算法设计之类的课程我觉得也都不错的,你要是感兴趣可以注册学习哦~每周只要几个小时就应该够了。 当然,因为我的了解也比较肤浅,所以在此附上一个知乎大牛的链接,希望可以进一步帮到你: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176089 既然你有这方面的决心和兴趣,那就加油吧!共勉!
现在ing 2015-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6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在CSDN学院遇到的问题反馈及对学院的改进建议等。
社区管理员
  • 软件培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