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Richtextbox只显示10行并动态保存到文本?

oxking_ly 2015-10-21 10:26:31
假定某程序使用Richtextbox接收UDP文本,每条信息占一行,现在想实现10条数据后,向前顶,即第11条变成第10条..第2条变成第1条,并且将这10行文本写入到固定名称文本文件中去。第12条来时,自动变成第10条,轮流向前顶,每来一条,都要写到文本文件,且这个文件名称是固定不变的。

不知描述的是否清楚,请大家赐教
...全文
3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轻鸿万里 2015-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richTextBox1.Lines.Count() >= 10 then Dim s As String = "插入的新行" RichTextBox1.Text = RichTextBox1.Text.Skip(1) RichTextBox1.Text = RichTextBox1.Text & s & Environment.NewLine FileIO.FileSystem.WriteAllText("C:\Test.txt", s, True) end if
oxking_ly 2015-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net能看懂,这个不大懂
threenewbee 2015-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oid AppendLine(string s) { if (richTextBox1.Lines.Count() >= 10) richTextBox1.Text = string.Join("\r\n", richTextBox1.Lines.Skip(1)); richTextBox1.Text += "\r\n" + s; }
ajianchina 2015-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表述的基本清楚,我只是回帖,谈不上赐教,你的想法可行。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