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富文本编辑器 上传图片后如何删除图片的问题

问下毅力 2015-10-24 09:52:50
在一些富文本编辑器里面 插入图片时 会把图片上传到服务器, 但是当用户把原来的图片删除了 选新的图片上传的时候,就的图片没有在服务器上删除而新的图片又上传了,这样旧的图片是没有的而且占了服务器的资源,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就是无用的图片删除?
有人提供了以下的解决方案:
1)表单未提交前不上传文件
2)表单提交的时候,才一次性触发上传事件。并把所有的文件保存到一个唯一的文件夹下。
3)删除文章的时候,就删除这个唯一的文件夹就行了。

这个方案应该如何弄? 还请大家给讲解一下 或者给个博客 或者提供下其他的解决方案。谢谢。
...全文
1585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正怒月神 版主 2019-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的 时间跨度。蛮大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E 也是存在你数据的。 在修改或者删除的时候 把原来的备份到一个字符串里, 修改或者删除成功后。 重原来的字符串里找img src的路径, 通过路径 完全可以删除 已经上传的图片
by_封爱 2019-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就算你改ue源码 也没办法.. 你如何判断"图片有效性"? 难道你搜索所有文章的内容 去找图片名? 匹配然后在去文件夹里找? 虽然你可以实现,但是没人这么干吧?
0于小二0 2019-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oovRain 201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以专业开发人员为伍 的回复:
[quote=引用 0 楼 u013842721 的回复:] 有人提供了以下的解决方案: 1)表单未提交前不上传文件 2)表单提交的时候,才一次性触发上传事件。并把所有的文件保存到一个唯一的文件夹下。 3)删除文章的时候,就删除这个唯一的文件夹就行了。
如果一个文章编辑时,必须在12小时内跑到一个“发布”页面上再来访问一次内容,那么你就可以设计这样一个规则:凡是12小时10分钟内未从“发布”页面作为 HTTP_REFERER 访问过的图片就可以删除了。 但是搞这些意思不大。我觉的还不说统一地,“凡是3个月没有访问过的图片就自动删除”。 其实稍微大气一点的人(或者公司),精力放到系统扩展和分布上了,不会在这类事上面。[/quote] 你好,请问怎么判断是否三个月内有没有访问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0 楼 u013842721 的回复:
有人提供了以下的解决方案: 1)表单未提交前不上传文件 2)表单提交的时候,才一次性触发上传事件。并把所有的文件保存到一个唯一的文件夹下。 3)删除文章的时候,就删除这个唯一的文件夹就行了。
如果一个文章编辑时,必须在12小时内跑到一个“发布”页面上再来访问一次内容,那么你就可以设计这样一个规则:凡是12小时10分钟内未从“发布”页面作为 HTTP_REFERER 访问过的图片就可以删除了。 但是搞这些意思不大。我觉的还不说统一地,“凡是3个月没有访问过的图片就自动删除”。 其实稍微大气一点的人(或者公司),精力放到系统扩展和分布上了,不会在这类事上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说你的用户直接上传一些图片,请问过一段时间(比如说500分钟之后)你怎么知道哪些有用哪些每用呢?
lin188241618570 2018-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具体可不可以这样哦。假如是一一篇文章,然后文章内容都到你的数据库里了,他们是字符串。然后用正则表达式将src后面的值获取然后将他们删除?可以?具体用途具体的解决方法,本人也在想这个问题
dengchenlu 2017-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法改把,除非你有UEditor的源码
YuanTous 2017-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涯大者 2015-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u013842721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hanglong_longlong 的回复:] 这个必须要改他的源码才可以实现你的需求
别人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将图片先保存到临时文件夹 然后定时清理 这个文件夹[/quote] 确实可以这样做,可以存到临时表里面,隔天根据文件名进行删除。
无涯大者 2015-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照片先 存到本地文件夹里面,最后提交的时候 根据文件名 相应的写进数据库。
zhanglong_longlong 2015-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必须要改他的源码才可以实现你的需求
问下毅力 2015-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hanglong_longlong 的回复:
这个必须要改他的源码才可以实现你的需求
别人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将图片先保存到临时文件夹 然后定时清理 这个文件夹
问下毅力 2015-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fengqingtao2008 的回复:
照片先 存到本地文件夹里面,最后提交的时候 根据文件名 相应的写进数据库。
根据文件名?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如何知道删除了哪张图片 ?哪些图片没有删除?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