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 用户修改系统时间导致程序获取不准确

My_xiao7 2015-10-28 10:49:16
我现在app是工作人员扫设备二维码,扫描后做相关工作,等工作人员做完工作了,可上传相关数据,但由于可能有些设备的地方没有网络,我就得把工作的开始时间和提交的时间 以及其他的数据保存到本地,等联网在上传,但问题是,使用者可以随意修改系统时间,这样时间就不真实了,请问大家怎么才能防止?

比如消消乐,断网改时间能够无限精力,但是联网后,他就后回到原来的地方,这是怎么做的?
...全文
9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_deadline 2015-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取服务器时间!!!!
chen_ya_ping 2015-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已经记录时间到本地,然后提交的时候,跟服务器短时间比较,如果小于等于,都可以接受,大于的已改不对。还有就是小于一定的时间也是不对。就是客户端提交的时候,返回的时间,需要在一定的范围内才是对的。
My_xiao7 2015-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My_xiao7 的回复:
我现在app是工作人员扫设备二维码,扫描后做相关工作,等工作人员做完工作了,可上传相关数据,但由于可能有些设备的地方没有网络,我就得把工作的开始时间和提交的时间 以及其他的数据保存到本地,等联网在上传,但问题是,使用者可以随意修改系统时间,这样时间就不真实了,请问大家怎么才能防止? 比如消消乐,断网改时间能够无限精力,但是联网后,他就后回到原来的地方,这是怎么做的?
我研究下 , 谢谢,但是设备可能是在很偏僻的地方,没有网络,甚至没有移动信号...
JPF1024 2015-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有个标记。比如你说的那个游戏,玩到什么地方,连网之后,与服务器上的比对一下,以服务器上的为准。 对于随意修改时间这个有点难度,扫描肯定也要连网吧?扫描的时候就记录一个时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6b36c60100ybiz.html 参考上面这个,然后用第三种方法计算耗时多长时间,就可以计算出,一共花了多少时间工作。而且提交的时候也可以用于计算。 另外就是麻烦一些,你可以用一个后台service监听时间改变,一旦监听到用户改变了时间,你就记录改变之前的(你自己试下)。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