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一些技巧_3

powerbuilder15 2015-10-29 11:40:27
11.在数据窗口的clicked或doubleclicked事件中写上注释//可解决一些意外的bug!

12.如何屏蔽上下鍵触发
新建一个事件:id为pbm_dwnkey
IF KeyDown(KeyDownArrow!) OR KeyDown(KeyUpArrow!) Then
Return 1
End IF

13.你注意到没有,数据窗口画板里面,在写表达式的时候,试着用一些用户自定义的全局变量和全局函数,你会发现在某些特殊的场合,这个小窍门还是很有用的。

14.有些程序员在窗口的右键pop菜单里面写了很多代码,在菜单里面有很多w_windowname.controlname等等引用,如果这个窗口被继承,很容易就会出毛病,别忘了在菜单里面可以引用parentwindow哦,有了它我的pop菜单里面的代码和具体窗口无关,随便继承。当然强烈建议最好还是把所有和窗口相关的逻辑都转移到窗口的函数和事件中去,在pop菜单中触发调用。

15.whichdw.describe("evaluate('lookupdisplay("+colname+")',"+string(row)+")")

这个表达式可以得到指定列的显示值。(这个知识点有滥竽充数之嫌,但是一时间我真是想不起来太多的东西)
...全文
6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