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2fsprogs-1.42.13

mrliu0905 2015-10-30 02:28:13
我现在安装这个在centos6.4(虚拟机),然后每次安装完了reboot发现都linux崩了,启动的进度条不动了,大家有谁用过这个软件,求帮助。
我的安装步骤如下:
解压后安装步骤:
1)推荐在源码目录外面来编译它:
cd e2fsprogs-1.42.13/
mkdir ../e2fsprogs-buildcd ../e2fsprogs-build
2)为编译 E2fsprogs 做准备:
../e2fsprogs-1.42.13/configure --prefix=/usr --with-root-prefix="" --enable-elf-shlibs

configure参数的意思:
--with-root-prefix="":有的程序( 如 e2fsck 程序)对系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在/usr没有加载的情况下。这些程序和库就应放在像/lib和/sbin这些目录中。如果没有把上面的参数传递给 E2fsprogs 的 configure 脚本,它就会把程序放在/usr 下,我们可不希望这样。
--enable-elf-shlibs:这会创建共享的库,供本包中的一些程序使用。
3)编译软件包:make
4)本软件包自带测试套件,能执行一些测试,以确定它是否编译正确。如果你想运行测试套件,执行下面的命令:make check
5)安装本软件包的大部份内容:make install(在root权限下)
6)安装共享库:make install-libs(我是在root下进行的)

...全文
35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