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阿里云数据库与本机电脑上的数据库保持实时同步?

JimCarter
博客专家认证
2015-11-05 10:38:19
现在用.Net开发了一个软件,安装在我的电脑上,以阿里云数据库作为平常使用的主力。由于本机电脑,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断网,无法访问外网。所以将本机中的数据库作为备份数据库使用,当断网后可以切换到这个上。这两个数据库都是sql server 2008的。

现在要求是:(1)在联网状态下,如果我连接的是本地数据库,则将本地数据库中产生变化的数据实时同步到阿里云上;如果我连接的阿里云的数据库,阿里云上有任何数据更改也能实时同步到我的本机备份数据库里。(2)在断网(无法访问外网)的情况下(此时肯定连接的是本地数据库了)。本地数据库中如果有数据变动,则在能联网的时候自动同步到阿里云上。

请问高手该如何解决这种问题?
...全文
17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opaye 2015-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没听说过主从么?
秋的红果实 2015-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个思路: 在本地再建立一个表UpdateTable,专门记录变动信息 系统启动时,访问UpdateTable if(UpdateTable 不空 && 外网通的) { 更改阿里云数据库 清空UpdateTable } 进入业务处理…… if(外网通的) { 更改本地数据 更改阿里云数据 } else { 更改本地数据 更改UpdateTable }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