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关于root切换问题(Ubuntu真机)

Henry Zheng 2015-11-06 08:13:40
求解,如何在Ubuntu的普通用户下,进行root的切换?
普通的su方法感觉十分的复杂,需要输入密码进行切换。
是否可以通过编写脚本的方法,调用su命令,再将密码放如一个早已编写好的有权限的txt文档中,当使用脚本的时候,自动通过临时赋予权限的方法去调用这个txt文档。
最终的效果:输入一个命令,不再需要输入任何东西,而Ubuntu可自动进行root用户的切换。
求解!
...全文
9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taat 2015-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EXPECT工具, 这个shell可以作参考 #! /usr/bin/expect -f spawn telnet nlsdev41 expect "login:" send "root\n" expect "assword:" send "password\n" interact 工具可以下载 不过这样密码就可能让别人看去了,安全性变差了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