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神 vb 怎么控制佳能相机实现拍照?

自学没成才 2015-11-06 12:28:42
买了一个佳能100D ,安装了 EOS Utility 之后可以实现电脑控制拍照:1.按回车键 或者 2.直接鼠标点击拍照按钮。

但是我想直接在我的程序里面进行控制,然后读取图片进行编辑,请问大神。怎么在我的程序里面进行控制呢?

我写了个代码,激活程序后,按空格键,但是不能实现!

Private Declare Sub keybd_event Lib "user32" (ByVal bVk As Byte, ByVal Scan As Byte, ByVal dwFlags As Long, ByVal dwExtraInfo As Long)
Private Declare Sub Sleep Lib "kernel32" (ByVal dwMilliseconds As Long)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a2 As Integer
Dim str1 As Object
AppActivate "EOS Utility" ‘这个是相机的名称
Sleep 600
Call keybd_event(32, 0, 0, 0) ’执行空格操作
Form1.Show 程序窗体
End Sub
...全文
16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自学没成才 201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楼pipi20151001 的回复:
你这样写肯定有问题,先看看手册,keybd_event这个声明对吗?调用到了吗?
谢谢你的提醒,突然有了个思路,试验了下,成功了!确实是key event的问题,但是不是声称的问题,是按下去,没有执行抬起来的动作.
pipi20151001 201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样写肯定有问题,先看看手册,keybd_event这个声明对吗?调用到了吗?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