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方法学习编程

tly4001 2015-11-09 07:21:54


五种方法学习编程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已经很难找到没有编程运用的领域,编程在我们周围无处不在已经彻底融入我们的生活。有人戏言现在不会编程算不算文盲?虽然有些夸张,但不可否认学会编程你会进入到一个新的领域。比如设计和市场研究领域,编程会提高你的创新思维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但是编程对于毫无基础的新手来说,绝对是一个大难题。这里大概有五种方式可以让你尽快学会这种技能。

1.观看其他人的编程 Livecoding.tv

对缺乏经验的程序员而言,网上有很多在线编程教程,但实时观看专家程序员的编程过程更有教育性。Livecoding.tv 的联合创始人 Jamie Green 说:“这种交互是区别于 YouTube 定期在线课程的关键。那些教程往往被精心编辑过,展现的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但现实中,工程师们并不是这样解决问题的。
他们认为在未来时代实时教育非常重要,尤其对于互联网行业。

2.参加专业培训

大量科技型创业公司爆炸性的增长导致对专业人员的需求暴增,社会上各种编程培训学校也是不算出现。它们通过身临其境的课堂教学确实可以让学员在短时期内掌握基本技能,一毕业就可以获得初级程序员的资格。但是如今培训班教学水平和师资力量良莠不齐,需要仔细分辨以便耽误宝贵的时间。

3.在线互动编程

典型网站Codecademy等。作为一个免费有趣的在线互动编程学习网站,目前提供了 HTML/CSS/PHP/Javascript/Ruby/jQuery/Python 等课程。它像玩游戏一样,让你一关一关从易到难来完成学习,你可以每天利用碎片时间来从零基础入门到掌握一门编程语言,相比大多数传统的学习方法实在是好太多了。

4.一小时学编程 Hour of Code

HourofCode 编程一小时是一个介绍计算机科学的一小时课程,它的目标是揭开编程的神秘面纱,让人人都可以学习基础编程技能。查看教程,并了解2014年编程一小时活动的新内容。
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加入进来,所有的教程提供超过30种不同的语言,所有的教程都是由众多知名人士录制,马克·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都为这项计划录制了编程课程,其他许多高科技巨头都承诺提供金钱或人力上的支持。

5.传统教育-获得计算机科学文凭

现实情况是你想申请一个数据库或者分析师的职位?那么公司可能会首先要求你是科班出生。在大学里获得全面系统的计算机科学技术教育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尽管很多课堂内容已经严重落后于时代,但是它们是你以后发展的基石。

那么好了,现在你想从哪开始?

...全文
7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